︿
Top

基因泰克控告前員工竊密 將仿生藥配方給台灣喜康

瀏覽次數:488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1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基因泰克控告前員工竊密 將仿生藥配方給台灣喜康

根據美國司法部已於2018年10月29日正式起訴4名華裔員工,他們曾任職基因泰克(Genentech),理由是涉嫌竊取該公司的製藥配方技術,提供給台灣的仿生藥公司喜康生技(JHL)。但目前四人在舊金山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庭出席庭前聆訊,當天聆訊時,4名被告都進行無罪辯護並獲得保釋,如果犯罪事實成立將分別面臨5至10年刑期和總計25萬美元的罰款。
 
同時,Genentech也要求禁止喜康所製造和銷售潛在的生物仿製藥。
 
案件核心人物、現年66歲的華裔Xanthe Lam在基因泰克工作長達31年,曾擔任首席科學家。她被控與其丈夫Allen Lam,以及前同事John Chan和James Quach共同竊取基因泰克的生物製藥阿法鏈道酶(Pulmozyme),以及基因泰克母公司羅氏暢銷抗癌藥物利妥昔單抗(Rituxan)、賀癌平(Herceptin)、癌思停(Avastin)等技術配方,提供給設在台灣新竹的喜康生技生產仿製藥品。
 
根據起訴書,稱該四名被告都曾在基因泰克任職,離職後到台灣的喜康生技擔任顧問。而Xanthe Lam在基因泰克工作期間,曾赴台訪問喜康生技,並利用工作的電腦下載機密文件交給她先生Allen Lam。訴狀指出,她陸續把基因泰克的配方交給喜康,換取喜康股份。喜康也透過旗下子公司,在湖北武漢設廠。
 
基因泰克指控喜康生技方面,喜康的創辦人Racho Jordanov和Rose Lin(林穗虹),曾在基因泰克工作多年,但離職後創業,Racho Jordanov還把喜康許多員工都曾在基因泰克工作,當作他公司的競爭優勢策略。
 
Xanthe Lam的律師表示,基因泰克起訴只是對生物仿製藥初創公司的打壓態度,因為這些公司能夠以以較低的成本生產專利已經到期的專利藥。
 
喜康生技2012年成立於台灣新竹,是上市企業,主要從事蛋白質藥物製造銷售及生物相似藥研發,在中國大陸武漢設有製藥廠。(620字;圖1)
 
 
資料來源:
Former Genentech workers charged with giving confidential drug formulas to Taiwanese firm


本站相關資料:
1.全球單株抗體治療市場 2010年達260億美元
2.技術創新最有效保護管道,申請專利?營業秘密?
3.歐盟企業偏愛保護創新的工具,營業秘密或專利?
4.美國會通過保護營業秘密法案
5.韓國幹細胞技術的重大突破有助再生醫學進入新的里程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