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優步RideOS平台與福特TMC交通行動雲端 向車聯網邁進

瀏覽次數:205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6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RideOS針對無人駕駛,期望建立了一套寬廣的服務與產品

要進入無人駕駛計程車市場,基本上必須擁有多路徑規劃軟體能力。優步(Uber)雖然擁有許多技術能力,但是該公司不太可能為競爭對手提供多路徑規劃服務。由於Waymo在共享汽車市場缺乏經驗,因而在解決路徑規劃的多層面特性方面依舊處於學習階段。

原本優步的先進技術部門(Advanced Technology Division)的兩名創始成員於2017年6月創建RideOS,並開始研究製圖作業系統和自動駕駛車技術。RideOS執行長Justin Ho曾經是優步ATD戰略的負責人,而技術長Chris Blumenberg曾擔任是優步地圖服務的負責人。在人才完全具備之下,2018年6月完成了紅杉資本領投的900萬美元融資,並且與福特汽車的一個部門達成合作協議。

RideOS平台是針對無人駕駛車隊提供多路徑規劃和其他調度指令設計的軟體平台,期望藉由出售軟體方案來達成商業化的目的。具體來說,RideOS是在建立下一代地面交通空中交通管制系統,以幫助叫車服務的公司,汽車製造商,行動化新創公司和政府安全地將自動駕駛車輛之車隊安全的行駛在道路上。

該平台提供了一系列廣泛的產品和服務,可用作開發隨選需求的自動駕駛車服務的基礎。其核心服務是通過雲端來達到即時運行的目的,服務包括自動駕駛車輛路線,估計到達時間計算,調度,支援定位,多路徑旅行計劃和車隊管理儀表板等。

至於福特,旗下的Autonomic是於2018年被福特智慧行動所收購,並且是一家全資的子公司,也創建了第一個開放的基於雲端的行動平台,期望透過建立一個更安全的行動系統,並能夠與交通網路聯結起來。其提供的交通行動化雲端(Transportation Mobility CloudTMC)允許開發商和汽車製造商能夠連接城市交通系統的不同組件,例如車輛,公共交通,行人,城市基礎設施和服務提供商等。

通過TMC,RideOS可為Autonomic的汽車製造商客戶提供路線和市場服務。這種夥伴關係將使兩家公司能夠建立更強大的平台,以加速連接車輛技術的安全推廣。

不過,RideOS所在的領域之資本市場競爭非常激烈。另外一家無人駕駛汽車公司Aurora在類似的融資時期,獲得的資金是現今RideOS獲得資金的10倍之多。可是RideOS獲得與福特合作機會,帶來其軟體平台更多想像空間。(736字)


參考資料:
Ford Gets A New Self-Driving Roadmap, Literally, With This Partner.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2018/6/15
Platform aims to accelerate self-driving vehicles. SmartCitiesWorld,2018/6/15


本站相關文章:

1.
豐田與Uber展開無人駕駛系統合作談判
2.預測2030年Waymo將佔無人駕駛計程車60%的市場​
3.優步的挫敗,Waymo積極搶攻自動計程車市場​
4.電動車配合自動駕駛與共享汽車將逐步顛覆汽車產業​
5.Uber與戴姆勒合作進軍無人駕駛汽車車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