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rPods起飛,代表『真無線耳機』將改變人們生活模式

瀏覽次數:1173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6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AirPods將創造一種新生活方式

根據Futuresource顧問公司報告指出,2018年第一季全球頭戴耳機中的真無線耳機呈現178%的成長率,其中,蘋果AirPods橫掃全球,拿下80%的市場佔有率。

其實,AirPods只是一種新型的無線藍牙耳機,並不非創新產品。但是AirPods保留了蘋果公司所熟悉的顏色和形狀,但是透過無線方式讓人們從有線的頭戴式耳機中解放出來。這個小小的變化可能會產生深遠的影響。

蘋果為了讓AirPods變得更人性化,做了許多靈巧的設計。例如:透過盒子給耳機充電,且在盒子內部其會磁性吸附著,以防止丟失。當人們把AirPod放在耳朵裡時,感測器會檢測到這個動作,並且發出聲音配對。在人們移除AirPod耳機時,同一個感測器可以讓裝置暫停播放音樂或電影,也許是怕影響到你聽取房間中的某個人說話。這種巧妙的設計的確是蘋果設計的類型。

蘋果透過這些巧思,讓戴上AirPods的人們即使在耳朵內戴了一個小時,也不會感覺到它的存在。與有線耳機不同的地方在於,當人們一早起床做其他事情時,再也沒有必要時時刻刻看著手機。或者人們正在廚房煮咖啡或者到外面信箱中拿信件,AirPods給你音樂或講電話的自由。甚至人們可以向Siri提出請求或啟動任務。這一切都不再是以往藍牙耳機或者有線耳機可以帶來的感覺。

未來AirPods不僅僅是一個無線耳機,還可以與擴增和虛擬實境結合讓用戶沉浸在空間和資訊之中。這種能夠與電腦交談並讓它做出反應的境界,就像是一個新的生活方式一樣。即使人們擁有Echo,也只能放在房間中,可是AirPods可以透過Siri將人們變得更為自由且隨意。

現在愈來愈多國家的法律禁止在開車時,手持智慧型手機講電話。但是手機掛上駕駛座前方,當成導航使用,人們可以用手觸碰並不違法。可是人們一旦戴上AirPods,這種具備免持手機的真無線耳機,將給駕駛員帶來完全不違法的最佳選擇。

未來隨著AirPods的第二代出現,蘋果將能夠給人們更多更多細微巧思的方便。簡單來說,蘋果最成功的產品除了是iPhone之外,AirPods將帶來加乘效果,因為它將改變了人們的工作和生活方式,除了依靠觸控之外,語音指令變得更為重要。這也是Siri在2018 WWDC大會中,成為主角的原因之一。(752字)


參考資料:
Apple's Airpods Are an Omen. The Atlantic,2018/6/12
Apple Holds Pole Position in the 'True' Wireless Headphone Category. Futuresouce,2018/6/13


本站相關文章:

1.
蘋果AirPod若搭配人工智慧,創新改變就開始
2.蘋果Siri野心:跨裝置且無所不在的人工智慧語音助理​
3.真無線耳機市場成為2017年廠商搶進新商機​
4.IDC:到了2021年穿戴式裝置持續出現兩位數成長
5. 2022年耳機裝置出貨量可達2.85億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