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人才搶奪戰正在上演、大學AI師資流失中

瀏覽次數:1063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5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I人才搶奪戰正在上演、大學AI師資流失中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宣稱人工智慧可以幫助臉書處理一些問題。尤其是在人工智慧愈來愈顯重要的時代,這一點毋庸置疑。

臉書已經在加州總部Menlo Park、紐約、法國巴黎和加拿大蒙特婁設有AI實驗室,還在以色列Tel Aviv、英國倫敦和其他一些地方,也有一些臉書AI研究人員。現在臉書又決定在西雅圖和匹茨堡建立新的AI實驗室。

臉書從華盛頓大學和卡內基梅隆大學挖來了三名AI和機器人教授,期望透過這三位經驗豐富的研究者可以幫助臉書在這兩座城市招聘和訓練其他AI專家,進而強化臉書在AI的競爭力。

在過去五年間,AI技術進入了很多科技產品中,從語音助理到線上翻譯服務,再到自動駕駛車。大學內專門研究AI的研究人員成為谷歌、微軟、百度與臉書等科技大廠必爭的人才。可是令人擔憂的是隨著大學人才被挖走,這對於繼續培養下一代研究者將會變得非常困難。

由於AI人才供不應求,他們的薪酬一路飛漲。知名研究人員可以獲得數百萬美元的薪金、獎金和股票。很多業內人士擔心學術界人才外流可能會給美國和其他國家造成持久的影響,因為大學正在流失培養下一代AI專家的教師

在西雅圖,臉書僱用華盛頓大學教授Luke Zettlemoyer。Luke專門研究理解和使用人類自然語言的技術,這也是臉書主要的重點研究領域,因為它一直試圖識別和刪除其網站上的虛假和有害內容。

臉書在匹茨堡聘請了兩位專門研究電腦視覺技術的卡內基梅隆大學教授Abhinav Gupta和Jessica Hodgins。未來匹茨堡的AI實驗室將專注於研究機器人和強化學習。

臉書的這兩座新實驗室是其AI擴充計畫的一部分。臉書於2017年12月,聘請了一位電腦視覺專家,是來自於加州柏克萊大學教授Jitendra Malik,負責臉書加州Menlo Park總部的實驗室。

為了因應這趨勢,卡內基梅隆大學和華盛頓大學正在制定一個與商業公司合作的模式,期望讓大學和公司能平等分享人才,以保持大學中立,讓培育AI人才不致於中斷。臉書與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也承認大學體系的重要性。但是在這些公司對頂級研究人員求賢若渴的情況下,大學必須主動積極應對才能改變現況。(744字)


參考資料:
Facebook Adds A.I. Labs in Seattle and Pittsburgh, Pressuring Local Universities. New York Times,2018/5/4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8年十大人工智慧趨勢及議題
2.CB Insights:2018年值得關注13項人工智慧趨勢
3. IT人才荒與相應之教育改革:以俄羅斯為例
4.追隨谷歌與微軟,臉書至加拿大搶AI人才
5.法國追趕美中,想成為全球AI中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