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8 TOKENSKY區塊鏈大會,看見哪些趨勢?

瀏覽次數:27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3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8 TOKENSKY區塊鏈大會

2018 TOKENSKY區塊鏈大會於3月14日在韓國首爾舉行,由亞太區塊鏈協會和TOKENSKY組委會等主辦。以下,專業人士說了些甚麼?
 
京畿道經濟科學振興院院長韓義寧發表了主題為“The New Wave of Technology: Blockchain”的演講重點:
 
區塊鏈是未來社會技術發展的關鍵。因為它有三個顯著的特徵:共識機制、P2P共享以及加密貨幣中的分佈式帳本技術。基於這三個特徵,區塊鏈技術帶來的便利性,因此在公共服務和金融領域上發展非常迅速。它可能會成為驅動第四次工業革命的主要力量。
 
對於區塊鏈行業,提出幾點建議。1.我們在不斷開發區塊鏈應用,所以應該提供更多關於區塊鏈應用上的人才培訓,同時建立更多的基礎服務設施;2.加快商業模式中區塊鏈應用的研發和推出速度;3.加快法律監管層面的環境建設,盡量將新技術中的不可預測因素轉變為可控。
 
韓國金張律師事務所的樸寅東律師發表“關於虛擬貨幣在韓國規制情況以及未來趨勢”演講重點:
 
韓國政府對區塊鏈和虛擬貨幣的態度和看法:阻止數字貨幣違法行為,防止投機行為,大力支持區塊鏈技術。韓國政府還將區塊鏈看作第四次產業革命的基本技術。
 
目前韓國沒有針對數字貨幣監管的國會立法,只有政府法務部門、金融委員會等政府各部門製定的臨時性規定、行政法令。
 
他認為目前有兩點監管重點,第一是否應該進行徵稅,韓國國稅廳沒有明確立場;第二,針對虛擬貨幣境外匯款,是否用現有法規進行監管,還是另立,尚無定論。
 
預測韓國的數字貨幣監管有如下發展:1.政府的臨時性制定,不能夠滿足需求,必須通過國會進行立法,實現穩定、可持續地執法;2.加強監管方面的研究,是學習日本的申報製度,還是美國的審批制度;3.是修改現有法律,還是重新建立新法律,各黨派的法律提案各有不同。
 
Glosfer區塊鏈公司總裁Tae-won Kim:韓國首爾與區塊鏈公司合作建設地域貨幣系統
 
韓國Glosfer區塊鏈公司總裁兼CTO Tae-won Kim提到,韓國地方政府正在與Glosfer合作,搭建一條公鏈,建設首爾蘆原區的地域貨幣系統,實現社會價值和經濟價值的相互轉換,這是首個地方政府使用加密貨幣的案例。呼籲大家將韓國當作試驗田。
 
楊東:比特幣也是眾籌金融
中國人民大學金融科技與互聯網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法學院副院長楊東教授表示,比特幣也是眾籌金融。他認為眾籌並非去中心化,中心不可消滅,應該稱為“點對點”。
 
張華:不是所有的應用都需要完全去中心化
香港交易所LBank投資人張華在“尋找區塊鏈的下一代共識算法”圓桌會議上,認為共識機制是保證區塊鏈整個治理結構的原則,她認為不是所有的應用都需要完全去中心化,安全性提高可能會導致其他問題的出現,例如私鑰完全交由用戶保護,然而用戶丟掉私鑰的可能性比中心化交易所被盜要低一些。(822字;圖1)


本站相關文章:
1.
2021年全球區塊鏈支出將達92億美元
2.區塊鏈技術可能改造13個行業
3.加密貨幣與區塊鏈技術於15年後價值將達10兆美元
4.谷歌、花旗與高盛是區塊鏈領域最大投資者
5.區塊鏈讓柯達股價飆升3倍的秘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