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精準醫療市場2016-2023每年以12.3%成長

關鍵字:精準醫療基因治療
瀏覽次數:123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張小玫、項子庭 發表於 2017年8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研究機構Credence Research, Inc.發布的最新市場報告「2016-2022年全球精準醫療市場─成長、分享、機會、競爭分析與預測」指出,精準醫療市場產值2015年約為388.786億美元,而到2023年預計將會達到982.504億美元。自2016年到2023年以12.3%年均複合增長率(CAGR)成長。
 
市場洞察
精準醫療是一種立於個體的基因差異和其他生活方式特徵差異之上的新技術,多應用在慢性病治療與預防。在精準醫療當中,常透過測試診斷患者的基因、遺傳物質,或是利用細胞分析等方式,以選擇最適合該患者的治療方法。用來進行精準醫療的工具包括分子診斷、成像、分析等。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FDA)的報告,精準醫療的進步已經促成了許多強大的新發現,以及好幾種FDA已經核的准針對個體差異所定制的新治療方案。例如個體本身的基因構成,或是腫瘤分析出來的基因檔案等。USFDA的專家還建議,患有多重癌症的患者應把進行分子檢測列入日常護理保健的一部分,使醫生能夠選擇適合的治療方法提高生存機率,並減少進行治療之後的副作用發生。
 
依地理位置區分,北美地區被認定是精準醫療規模最大、最有潛力的地區市場。北美由美國和加拿大這兩個地區市場所構成,節節攀升的癌症盛行率以及政府的支持政策都是本地區精準醫療市場增長的主要動力。三種驅動市場因素:發達的醫療基礎設施、與癌症管理新型技術相關的高度群眾意識、以及和精準醫療相關不斷發展的研究與開發活動。
 
精準醫療市場主導廠商:
Biocrates生技公司、
Nanostring Technologies、
Tepnel Pharma Services、
Intomics、
Ferrer InCode、
Abbott Laboratories(美商亞培)、
Almac Group, Ltd.、
bioMérieux SA、
Covance(科文斯諮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Silicon Biosystems(現為Menarini集團的一部分)、
Pfizer(輝瑞藥廠)、
Eagle Genomics、
Source Precision Medicine, Inc.、
Laboratory Corporation of America Holdings,、
Medtronics(美敦力)、
Novartis(諾華)、
Qiagen(凱杰)、
Quest Diagnostics(奎斯特診斷公司)、
Roche Holding(羅氏藥廠)、
Teva Pharmaceuticals
 
主要市場活動:
  • 大量研發活動正協助開發精準藥物、標靶治療,以及實驗室測試各種疾病狀況。
  • 2016年美國政府預算投入約2.15億美元用於精準醫療計劃,以創新研究加速研發活動。
  • 在亞太地區,許多因素估計將有助於精準醫療有可觀的預期增長,如:政府醫療經費增加、學術實驗室研發投入增加等貢獻。(722字;圖1)
 
 
參考資料:
Precision Medicine Market Is Expected To Reach USD 98,250.4 Mn By 2023 – Credence Research. Tampabay Review, 2017/8/1。


本站相關文章:
1. 
精準醫療 讓癌症不再致命
2. 精準醫療崛起 療程量身訂做
3. 麥肯錫:醫療保健成功數位化轉型的四大關鍵
4. 韓國藉精準醫療 推動客製化醫療服務
5. 個人化藥物 邁向普及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