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技術應用案例:Accenture聯手Microsoft為難民建ID網路

瀏覽次數:36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6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區塊鏈技術應用案例:Accenture聯手Microsoft為難民建ID網路
 
全球最大管理顧問公司埃森哲(Accenture)與微軟(Microsoft)聯手打造一個網路平台ID2020,利用區塊鏈(blockchain)及生物辨識(biometric)技術的數位ID網路,解決全球還有11億人口缺乏官方身分識別文件的問題。
 
該ID2020網路平台是聯合國計畫的一部分。全球六分之一近11億人口,由於無法取得證明其存在的身份,而不能參與文化、政治、經濟和社會生活。建立ID身份對於開展廣泛的活動至關重要,包括教育、醫療保健、投票、銀行、移動通信、住房、家庭和兒童保育等社會資源合法使用與保護。
 
ID2020的目標是通過技術轉發方法使數位身份成為事實,該方法將利用安全和成熟的系統。由Accenture與Avanade合作開發基於區塊鏈技術的身份識別雛型,建構成可以讓多方以極高信賴和安全性共享的數據系統平台,將運行於Accenture公司的雲端平台,提供全球規模畫、靈活性和安全性的網路環境。
 
採用區塊鏈特色,去中央化的一個複雜的分散式或分佈式數據庫架構,由多個受信任方在區塊鏈上維護,無需中央機構。該雛型不存儲任何個人身份信息,而是在個人用戶授予訪問權限時,再與現有的身份系統進行交互連接,也就是所謂“脫鏈”(off-chain)方式來進行運作。
 
為了解決缺乏官方身份的難民所面臨的問題,Accenture將利用其獨特身份辨識技術服務(Biometric Identity Management System),部署可以管理指紋、虹膜和其他數據的突破性生物識別系統。例如,這種技術可以為無證難民提供個人身份記錄,以確保他們在何時何地需要援助。目前該系統已使用於聯合國難民事務處理,在亞洲、非洲和加勒比29個國家招收了130多萬難民。預計到2020年,該系統將支持來自75個國家的700多萬難民。
 
該項設計和技術是一個很好的區塊鏈應用的案例,一起來解決當今社會上許多弱勢群體所面臨的嚴重不公平的議題。(620字;圖1)
 
 
參考資料:
Accenture, Microsoft Create Blockchain Solution to Support ID2020。BuinessWire, 2017/6/19



本站相關文章:
1. 區塊鏈是採用大型主機銀行的完美資料保護工具 
2. 展望2017哪些新興技術將更成熟甚而影響我們呢?
3. PWC全球金融科技調查報告:金融科技業將重塑金融產業生態​
4. WEF公布2016 年10大創新技術 將改變人類生活
5. 數位經濟發展的趨勢、策略與方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