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自動駕駛技術美俄地區潛在市場民調

關鍵字:自動駕駛市場民調
瀏覽次數:23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朱子建 發表於 2017年2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自動駕駛技術美俄地區潛在市場民調

日前,從事人工智能研發的俄羅斯Cognitive Technologies公司(http://cognitive.ru/)和美國的VidiaScope Inc.合作針對民間對自動駕駛汽車的理解進行了一項調查,取樣3.3萬名俄羅斯民眾和7000名美國民眾參與民調。

民調結果顯示,大部分民眾有意願嘗試自動駕駛駕術(俄國有56%,美國甚至達到68%)。其中就俄羅斯來說,有意願的年齡層主要為30歲以下(60%)和50歲以上(67%)的人口。

性別分佈來看,美國女性願意嘗試自駕車的比例超過男性(43%對37%),俄羅斯則是男性壓倒性地超過女性(42%對14.9%)。
 
問題1 如果您今天有機會使用自駕車,您會怎麼辦?
答案 必定會嘗試,我對所有新鮮的事物都感興趣 應該會嘗試,新鮮事物多少讓人防備,但興趣相對之下更大 應該不會嘗試,對技術還沒完全得到官方核准這點不放心 一定不會嘗試,只有自殺炸彈客才會搭乘無人駕駛交通工具 難以回答
俄羅斯民眾 56% 27% 12% 1% 4%
美國民眾 68% 15% 11% 6% 1%<

大部分民眾不願意花費鉅資在加裝自駕系統上。大部分俄國人和美國人願意在支付15~30%車輛價格的情況下安裝自駕系統。然而若系統成本達到車價的30~50%之間,有意願的比重快速下降到8%和11%。如果系統成本超過車價的50%,有意願的比重僅剩2%和1%。

性別方面,女性較男性捨得花錢在自駕系統上,俄國部分其比重幾乎達到後者兩倍之譜(45%對26%)。
 
問題2 您願意花費多少錢在安裝自駕系統上?
答案 <15%車輛價格 <30%車輛價格 30~50%車輛價格 >50%車輛價格
俄羅斯民眾 59% 32% 8% 2%
美國民眾 42% 45% 11% 1%

對大多數俄羅斯民眾來說,自動駕駛的優點主要在於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55%)。對美國人來說主要的好處則在於安全性(49%)。
 
問題3 對您來說,自駕車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
答案 安全性 可以做其他的事情 難以回答
俄羅斯民眾 30% 55% 15%
美國民眾 49% 46% 5%

至於如何利用多餘的時間,大多數俄羅斯人傾向休息(48%),較多美國人則傾向拿來工作(39%)。在車上從事休閒娛樂的比重兩國都不高(17%與20%)。
 
問題4 您會如何運用在車上多餘的時間?
答案 休息 工作 從事休閒娛樂
俄羅斯民眾 48% 27% 17%
美國民眾 38% 39% 20%

關於車上可能的休閒活動類型方面,大部分俄美民眾會用手機或平板上社群網站(33%和40%),其次為看電視、影片或閱讀。此外有1.5%的美國民眾表示希望做愛做的事,在俄羅斯這個比重只有0.5%。
 
問題5 搭乘自駕車的同時,您會進行哪些休閒活動?
答案 閱讀 看電視或影集 使用社群網站(遊戲或與他人互動) 看窗外風景 其他
俄羅斯民眾 21% 35% 33% 4% 7%
美國民眾 18% 29% 40% 9% 4%

大部分俄國和美國民眾主要擔心在駕駛過程中會發生系統停擺的情形(51%和44%),其他顧慮則在於無法介入突發狀況的處理(29%和34%)。
 
問題6 自駕車讓您感到最害怕的地方?
答案 (原則上)無法對突發狀況作出反應 可能遭到駭客攻擊 自動駕駛系統可能發生停擺 難以回答
俄羅斯民眾 29% 16% 51% 4%
美國民眾 34% 19% 44% 9%

(830字;圖1)
 

參考資料
1. Пользоваться беспилотным автомобилем готов каждый второй россиянин.
2. Беспилотные автомобили интересуют 56% россиян.
3. На беспилотниках больше всего хотят ездить русские мужчины и американские женщины.
4. Что будут делать россияне в беспилотниках: данные опроса.
5. Больше половины россиян мечтают о беспилотных автомобилях. 


本站相關文章:
  1. 全球30家公司投入無人駕駛車研發
  2. 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可達2100萬輛
  3. 美國發佈全球第一部自動駕駛車政策指南
  4. 谷歌與飛雅特合作自動駕駛車
  5. 軟銀集團投資自動駕駛車 從小型巴士與卡車切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