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專利指出下一個最大目標是可折疊式手機

瀏覽次數:793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1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智產權指出下一個最大目標是可折疊式手機

Source : Samsung,2016年11月
 
隨著韓國智慧財產局(Kore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近期公布的專利指出,三星於2016年4月申請一款可折疊式手機專利,其描述新一代可折疊式智慧型手機的機構設計。這似乎也暗示著三星將利用螢幕技術來改變手機外型與使用模式。

一直以來,三星與樂金這兩家韓國廠商都是以新技術驅動創新,現在這兩家公司,不約而同在思考進入可折疊智慧型手機市場。三年前,三星曾經推出第一款採用柔性顯示器的智慧型手機Galaxy Round,同一時間,樂金也推出採用彎曲顯示器的G Flex.現在這兩家公司被韓國現代證券揭露預計在2017年至2018年推出可折疊式智慧型手機。

因為有訊息指出,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公司預計在2016年第四季讓其一條6代線的OLED工廠開始量產可折疊式顯示器,這就有足夠時間讓三星電子於2017年甚至2018年推出第一款可折疊式OLED智慧型手機。至於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公司也預計在2017年第三季營運一條6代的OLED生產線,那麼樂金電子也可在2017年甚至2018年推出第一款的可折疊式OLED智慧型手機。

如果一切順利,蘋果與谷歌也有可能在2018年甚至2019年推出自己品牌的可折疊式iPhone與Pixel。因為三星已經在遊說這兩家公司採用其可折疊顯示器。如果2017年在西班牙舉行的MWC展覽會場,三星展示出可折疊顯示器的話,就很可能在近幾年能夠達到這樣的夢想。

從專利文件流出來的圖片顯示,三星要讓現今的智慧型手機折疊起來,以收放在消費者的口袋之內。這與先前許多宣稱可摺疊手機是不同的,因為其希望能夠達到完全對摺的狀態,甚至連手機一體成型的機殼也可以進行對摺。

三星為了達到重複折疊且不易傷害機身的情況下,在機殼上設計了許多樞紐,以讓機身能夠大幅度彎曲,甚至其也說明折疊機構設計的原理。

現在看起來,這樣的創意是否能夠真的實踐,就必須在供應鏈上著手來達成.以韓國供應鏈都能配合三星要求的情況下,的確讓其放寬了許多心。可是一般專家認為,真正要達成這樣的境界,的確非常具挑戰性。可是如果其能夠達成,這將對其產品的未來有一定幫助,甚至可以奪回消費者對Note 7失望的心。(796字)

 
參考資料:
  1. Samsung thinks foldable phones are the new flip phones. CNET, 2016/11/09.
  2. Samsung's foldable phones could be pricy and few. CNET, 2016/11/10. 
  3. Report: Samsung Cautious Of Demand For Foldable Displays. Android Headlines , 2016/11/10.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6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成長率只有5.7%
  2. 智慧型手機未來五年步入緩步成長期
  3. 從2016年開始,智慧型手機進入個位數字成長年代
  4. 2016年智慧型手機市場將形成三足鼎立
  5. 2016年第一季智慧手機成長率介於持平與衰退之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