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Uber企圖心:建造飛行器運輸藍圖

瀏覽次數:49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1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Uber公布飛行器發展藍圖
Source : Uber,2016年11月
 
以共乘服務起家且聞名的獨角獸新創公司優步(Uber),再尚未真正提供自動駕駛汽車服務之前,又開始夢想新的服務藍圖,那就是自動駕駛飛機計劃,甚至優步還公布飛行器網路的發展藍圖,期望這一類型的飛行器能夠幫助人們在擁擠的公路和街道上,獲得飛行穿梭避開車流的機會。
 
人類因為有夢想而偉大,一家有企圖心的企業,則也會因為有夢想而完全改變人類生活模式。這種元素在以前的微軟、英特爾、IBM、蘋果、谷歌、臉書、亞馬遜、甚至特斯拉身上都可以看到,現在優步也期望自己成為推動人類前進的創意企業。

這家位於舊金山的叫車服務公司,對十年以上的發展計劃,除了持續投資在自動駕駛汽車的叫車服務之外,又開始一帖推動人類前進的藥方,那就是發展穿梭在空中的飛行器網絡。未來這一類型的飛行器服務與優步叫車服務一樣,人們可以通過手機應用預約的方式,由電腦操控,且無需人類飛行員駕駛的飛行器。

優步公布的97頁白皮書,五年之內,第一架具備這種飛行能力的飛行器將準備就緒,並期望在2026年之前建構初步網絡。

優步預計自動駕駛飛行器最高時速可達150英哩,可同時搭載多名乘客。透過改造的停車場最上層以及現有直升機停機坪進行起降。這不僅可以減少道路上具備排放含碳的汽車流量,甚至也可以降低通勤者利用地面運輸帶來的壓力,強化優步現今的叫車服務效率。從優步和其他公司的一些設計圖中,這些飛行器外形類似小型飛機,但是卻擁有一組具備水平或垂直飛行的螺旋槳。

由於,優步本身不具備製造這些飛行器的專業能力,因此需要飛行器製造商夥伴的幫助。現在eVolo、Joby Aviation與Zee正在發展可以取代汽車的小型飛機。不過,最大的阻礙因素是監管部門能否接受小型飛機在住宅與城市中心的天空中穿梭著。

畢竟,現在亞馬遜、谷歌與其他公司想要以無人機運送貨物至客戶家中都尚未獲得監管單位的獲准。許多專家相信這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真正讓監管單位放行。

如果,優步能夠在無人駕駛汽車上統合汽車廠商、法規、城市和國家政府與其他願意投入此一領域廠商進行深度交流,進而建立一套可信賴的行動網絡,則才能說服大家往自動駕駛飛機領域前進。(718字)


參考資料:
  1. Uber’s Lofty Ambition: Flying Cars. Wall Street Journal , 2016/10/27. 

本站相關文章:
  1. 通用聯合Lyft往自動車共乘目標前進
  2. 滴滴出行收購Uber中國業務,將衝擊Lyft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