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BMW認為電動車終將進入主流市場

瀏覽次數:949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0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6年至2025年插電與電動車之銷售量
 
目前來說,BMW主要將電動車定位在高階市場銷售,可是隨著德國預計在2030年全面禁止內燃機汽車於道路上行駛,BMW也決定於未來十年將電動車推入主流市場,與美國特斯拉面對面的挑戰。

2015年全球銷售的8870萬輛汽車當中,屬於插電混合車與純電動車的銷售量達225萬,約只佔2%左右的市場佔有率。BMW期望,在BMW與Mini品牌的插電混合車與純電動車於未來十年將可佔據15%至25%的銷售比例。

這表示著,未來BMW將系統化生產所有品牌和系列型號的電動車。BMW於2009年測試Mini E車款,也於2013年推出電動車i3。近幾年來陸續推出i8、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X5,以及3系列。BMW已推出多款油電混合動力車,例如X5、xDrive40e、225xe、330e和740e等車款。但是BMW知道要生產更多暢銷且主流的電動車,包括休旅車種,才能夠將幫助BMW達到日趨嚴格的排放標準,並進而挑戰特斯拉甚至賓士的天下。

BMW預期2019年推出全電動Mini車款以及2020年推出電動版的休旅車款X3,讓其能夠追上特斯拉的腳步,因為BMW深深知道未來電動車市場只會愈來愈大,甚至在歐洲、美國和中國大陸的監管機構進一步提高排放標準之下,汽車主要生產商將紛紛加大對電動車的投資。

換句話說,BMW打算將推出X3的純電動版本車種,讓X3休旅車系列在現有的汽、柴油與插電混合動力系統之外,新增加純電動的電動車款。至於同一集團內的Mini品牌也加入純電動車的風潮之內,以達到真正進入主流市場的地步。

除了BMW之外,福斯(Volkswagen)和戴姆勒公司也正在加快投資電動車的生產計劃。其中,福斯於巴黎車展中展示的I.D.概念電動車比起特斯拉Model 3充一次電可跑的距離竟然高了兩倍之多,並預計於2020年面市。而戴姆勒公司預計於2016年投資140億歐元的資本支出,電動車成為其投資最為龐大的研發專案之一。這都說明德國的車廠正在為全面電動車化做出準備。

至於被全球公認為電動車領導廠商特斯拉,正在計劃在2017年推出第一款價格位在3至4萬美元的Model 3,到時候Audi、賓士、保時捷等高階品牌車商也將推出新型態的電動車。這種趨勢絕對不會停歇,只會愈來愈快。(708字)


參考資料:
  1. BMW Sees Electric Cars Pushing Into Mainstream in Tesla Race. Bloomberg, 2016/10/12. 

本站相關文章:
  1. 獨立能源車將是未來最大市場
  2. 蘋果電動車的夢想在2019年
  3. 高通的無線充電業務觸角至電動車市場
  4. BMW、英特爾與Mobileye聯合自動駕駛領域
  5. BMW正致力於插電式混合電動車之開發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