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公布新型SSD與Intel正面對決

瀏覽次數:1589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6年9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公布新型SSD與Intel正面對決
資料來源:Chosun Biz
 
韓國三星電子日前罕見地在美國Santa Clara舉辦的「Flash Memory Summit 2016」公開尚未量產的1TB容量的Z NAND SSD(如圖一)產品。此舉被半導體業者解讀為想要牽制Intel與美光陣營。由於先前Intel大動作宣布要再進入睽違30年的記憶體市場,並與美光合作推出新型3D Memory Cross Point產品。業界推測此舉讓三星電子倍感壓力,故不得不提前把尚在開發中的產品消息公開,試圖杜絕Intel與美光聯手改變SSD市場版圖。
 
三星電子這次公開Z NAND SSD是適合高性能數據中心(Data Center)使用的記憶體,與三星電子現行產品的技術地圖方向不同。由於Z NAND SSD是採用三星電子特有的3D垂直構造的V NAND晶片,連續讀取速度為每秒2.56GB、延遲速度僅7.5微秒,相較於三星現有的SSD產品,連續讀取速度快上1.6倍、延遲速度縮短了4倍,此產品預計會在年底前量產上市。此外,記憶體部門還表態次世代的主力產品將會是64層的512GB NAND Flash產品。

Intel與美光開發出相變化記憶體(PRAM)類型的Cross Point技術,並藉以製造出新型SSD產品,使得SSD市場龍頭的三星電子不得不提前把和功能相仿的Z NAND SSD提前亮相。
儘管Z NAND SSD尚未明確上市日期,但售價預計會比現有的TLC Flash貴、比Cross Point便宜,藉此讓三星電子的性價比更具市場競爭力。畢竟三星電子的V NAND技術已經成熟且取得相關業者的肯定,但Intel的Cross Point技術是性能尚未實際驗證過的新興技術,在價格相對偏高的情況下,客戶的選擇顯而易見。

三星電子如此看重SSD市場是因為DRAM價格持續下跌,導致半導體的利潤大幅縮水,反而高性能SSD市場因為大數據興起,數據中心設立增加進而促使SSD市場規模急速上升。根據市場調查機構Gartner的報告,全球SSD市場規模可望從2013年的110億美元成長到2017年的235億美元,SSD佔全球儲存裝置的比重也已經從2010年的6.5%提高到2014年的31.5%,預計2016年時的比重將會超過50%,可以說掌握SSD市場就能掌握半導體市場。


在所有硬碟存儲裝置產品當中利潤最高的產品就是高性能SSD,倘若SSD市場被Intel搶走,三星電子將失去存儲裝置市場主導權外,甚可能失去半導體龍頭寶座,那麼韓國經濟恐將面臨崩盤危機。(738字;圖1)


參考資料:
  1. 삼성, 로드맵까지 변경하며 인텔 정조준...차세대 메모리 경쟁 '점화'. ChosumBiz, 2016/08/12.


本站相關文章:
  1. 三星電子為鞏固SSD市佔率推出VNAND SSD品牌
  2. 三星的下一步 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平台
  3. WD正式宣布以190億美元收購SanDisk
  4. 記憶體專利訴訟 茂德控告韓國三星
  5.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時脈電路專利訴訟 PLL控告南亞科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