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在中國反擊華為 索賠8050萬

瀏覽次數:278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7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在中國反擊華為 索賠8050萬
 
三星終於反擊了!就選擇在中國大陸回擊華為(Huawei),且向三地智慧財產權法院深圳、北京、西安對華為提起專利侵權訴訟,同時,向華為索賠8050萬人民幣,還有另一被告北京亨通達百貨有限公司,索賠8050萬,共計索賠1.61億元。
 
三星宣稱,華為的Mate 8、榮耀等手機和平板電腦侵犯其六件系爭專利,包括:“用於在移動通信系統中發送和接收隨機化小區間干擾的控制信息的方法和裝置”、“記錄活動圖像數據的方法和數碼照相機”等六件專利,因而要求華為及亨通達停止生産、銷售、授權銷售的侵權行為。
 
自從,2016年5月底,華為在美國、中國深圳同時對三星提起專利侵權訴訟,7月初又在福建泉州中級人民法院提告三星,索賠8000萬。目前雙方將戰場,集中在美國及中國大陸,是否走向全球互告,推測可能性不高,最終走向談判和解之途。
 
由於,華為嘗到甜頭先與蘋果達成專利授權協議,以為可以劍指頭號敵人—三星電子。華為以聯合次要敵人(蘋果),打擊主要對手(三星)策略是否成功,端看華為的專利強度。華為終於踏出這一步,也是實質驗證多年來的專利累積能量的時候。(685字;圖1;表1)
 
表一、華為 vs. 三星專利戰大事件
華為提出 日期 三星/Nokia/T-Mobile提出
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在美國德州東區法庭對美國電信運營商T-Mobile發起四起共23項專利侵權訴訟 2016年1月15日  
華為於美國北加州法院控告三星侵犯專利 2016年5月  
華為於深圳中院和泉州中院對三星提起訴訟,索賠8000萬人民幣。 2016年7月6日  
  2016年7月11日 T-Moblie主要手機供應商諾基亞(Nokia Solution Networks),於美國東德州法庭對華為提起4起共9項專利侵權訴訟。
  2016年7月20日 三星向三地智慧財產權法院深圳、北京、西安對華為提起專利侵權訴訟,同時,向華為索賠8050萬人民幣,還有另一被告北京亨通達百貨有限公司,索賠8050萬,共計索賠1.61億元。
Source: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6/7

本站相關文章:
  1. LTE標準專利大戰 Huawei vs. Nokia
  2. 華為以4G LTE標準專利指控三星侵權
  3. 英國法院判決 三星及華為侵害Unwired Planet標準必要專利
  4. 華為以4G LTE標準專利指控三星侵權
  5. 中國商務部批准諾基亞收購阿爾卡特朗訊股權案之附加條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