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利用虛擬實境與全息圖技術擴大韓流影響力

瀏覽次數:434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6年7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全息圖演唱會構造圖
資料來源:ZD Net Korea
 
韓國文化席捲全球,無論是戲劇、綜藝節目還是音樂都深受全球民眾喜愛,而韓流對於韓國經濟的提振效果更被市場報導戲稱有可能比量化寬鬆貨幣政策更有效。看中這股文化商機,日本、中國紛紛投入。但成果卻不如韓國,因韓國政府除了強化文化軟實力之外,也將科技與文化結合形成韓流,難以被仿效的特色,搶攻消費者荷包。
 
韓流明星魅力橫掃全球,為無時無刻能與粉絲近距離互動。韓國電信嗅到這股商機,運用時下新興的虛擬實境技術,於旗下的Olleh TV Mobile設立「360度VR專用館」,提供200多個以虛擬實境技術製作而成的影像,種類從運動競技、健身、演唱會到綜藝節目應有盡有,所有的影像都可讓使用者自行選擇角度,並藉由手指移動畫面觀賞到現場各個角落,以盡情享受蒞臨現場的臨場感。
 
韓國電信透露,360度虛擬實境影像除了讓使用者能夠觀賞舞台表演之外,也能切換角度從舞台演出者或是現場工作人員的角度來欣賞表演,對於想要更加貼切偶像的粉絲而言,相當新奇且具有吸引力。雖然此服務才剛推出不久,在畫質、拍攝流暢度等部分仍嫌不足,但已引起相當大的關注。韓國電信表示,日後除了提升虛擬實境技術讓使用者增加投入感之外,未來將推出虛擬實境獨有的表演來維持使用者的黏著度。韓國電信現階段仍以韓國使用者為主要客群,若反應良好可望進軍全球市場。與韓國觀光協會合作,韓流明星共同拍攝韓國觀光虛擬影像,促進韓國觀光。
 
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與各縣政府,聯合舉辦的已故歌手的全息圖演唱會。為了強化真實感,還找來與已故歌手相似外型的人擺出姿勢,以使製作全息圖時所需的座標能夠更加精確,再加上精心設計的取景角度(如圖一),讓已故歌手彷如真的在舞台上表演一般。
 
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表示,利用全息圖技術舉辦演唱會的例子相當少,韓國若能搶先其他國家率先成功,未來便能利用此技術將韓流文化擴展至全球每一個角落。韓國利用科技讓韓流更加融入、深化於生活之中。(718字;圖1)

資料來源:
1. Herald:http://news.heraldcorp.com/view.php?ud=20160623000032
2. ZD Net Korea: http://www.zdnet.co.kr/news/news_view.asp?artice_id=20160615145831&type=det&re=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6年三大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佔全部出貨量13%
  2. 虛擬實境成為媒體公司爭相搶奪的技術
  3. 2016年虛擬實境預期將發生的四件重要之事
  4. Daqri收購第四家公司 挑戰微軟HoloLens
  5. Oculus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銷售超過100萬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