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於WPC宣告,基於雲端之數位轉型戰略

瀏覽次數:25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7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微軟之數位化轉型戰略 Source : Microsoft,2016年7月
 
微軟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全球夥伴會議(WPC),不同於谷歌的開發者大會和蘋果的全球開發者大會宣布與消費者有關的技術,其目前將重心放在企業市場,執行「行動優先,雲端優先」的戰略。微軟為了更加明確戰略的步伐,決定在2016年WPC宣告強化利用雲端服務,驅動各產業數位化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

根據微軟內部統計,過去一年之間,企業客戶對於微軟雲端服務的需求出現了爆炸性的成長。這使得財富500強的企業中,有超過85%都有採用微軟雲端服務Azure。為了深化微軟的雲端戰略,2016年WPC釋出戰略方針,即是利用Azure來協助不同產業的數位化轉型。

微軟的數位化轉型,是想為每一個行業、每一家企業、每一個員工、每一項任務量身訂做一套智慧系統。這套系統會根據世界環境變化與業務的發展進行調整,透過不斷去學習、擴展,以實現自我進化。因此實現這個夢想的關鍵就在於雲端以及微軟其他工具。

為了展示微軟的決心以及正在進行的方式,微軟舉出包括通用電器(GE)、Ecolab 和日本航空公司(JAL)等三家公司之數位化轉型。

首先,微軟與傳統工業巨頭通用電器合作,讓用於工業網際網路的Predix平台登陸到微軟的Azure雲端平台,讓其為工業客戶提供相關服務。

其次,全球水、衛生與能源技術服務提供商Ecolab,也展開與微軟雲端服務合作。其利用微軟雲端服務幫助企業獲得更高效率的永續性發展。微軟並展示Ecolab如何透過將控制器和其他裝置連接到Azure雲端,幫助客戶在峰值需求的同時也能夠儲存蓄水資源。

最後,日本航空公司採用微軟的HoloLens來改變企業工作。日本航空公司展示了如何利用微軟HoloLens產品為機組人員和機械師的培訓工作帶來改變。

雖然微軟的HoloLens尚未對外推廣,但是已經開始在企業內部進行合作。畢竟,這種可以透過Windows 10完全獨立工作的全息電腦,採用擴增實境技術,將3D全息內容混合重疊至現實世界之中,進而讓企業用戶能夠同時與數位內容和周邊的現實世界進行互動與學習。這在許多行業是必須的。

此外,微軟在這次WPC也宣布,將整合旗下Dynamics CRM(顧客關係管理)與ERP產品(企業資源規劃),成為單一整合平台,稱作Dynamics 365,以應用程式策略來獲取企業市場認同。(715字)


參考資料:

  1. Microsoft's Nadella: Digital Transformation A Big Opportunity For Partners. Channel Partners, 2016/07/11
  2. Microsoft WPC: Facebook jumps on Office 365 bandwagon. ChannelLife, 2016/07/13
  3. Microsoft focuses on 'opportunity', digital transformation and higher margins at Partner Conference. PCR, 2016/07/13
  4. Microsoft says it has been and continues to be a platform company. CDN, 2016/07/11

本站相關文章:
  1. 微軟Cortana成為跨三平台之智慧虛擬助理
  2. 微軟BUILD大會 唯一驚喜Hololens
  3. Windows 10的最大秘密是智慧家庭控制AllJoyn
  4. 微軟要從企業工具轉型成企業網絡
  5. 有LinkedIn加持,微軟辦公室軟體無往不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