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正在秘密研發兩款安卓智慧手錶

瀏覽次數:50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7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谷歌預計推出兩款Nexus品牌智慧手錶 Source :Google,2016年7月
 
根據許多訊息指出,谷歌除了正在研發自製的智慧型手機之外,還正在研發兩款Nexus品牌之Android Wear智慧手錶。主要原因到底是其他安卓硬體夥伴廠商的智慧手錶不具競爭力,或是想帶領安卓更深入穿戴式裝置市場,就等它上市之後才會揭曉。

根據消息指出,谷歌正在開發的兩款智慧手錶,Nexus手錶代碼分別為Angelfish和Swordfish。這兩款智慧手錶將作為谷歌穿戴式智慧裝置的基礎平台,並且配備圓形錶盤。

所以其硬體規格基本上相同,但是錶身設計並不一樣。其中,Angelfish設計將與Moto 360相類似,有圓滑錶面、錶帶和流線型的錶身,側邊有兩枚按鈕和錶冠。至於Swordfish,則與Pebble Time Round相似也是圓形錶盤,但是沒有邊框。

其中,Angelfish將是一款外形尺寸較大,且擁有心率監測、GPS 和 LTE 4G行動網路等功能的智慧手錶,但是Swordfish則是一款螢幕尺寸較小的智慧手錶,將不支援LTE行動網路與GPS,功能相對簡單。

預計Angelfish之外型擁有43.5公厘寬,並且厚度達到14公厘,感覺起來其作為一款智慧手錶,尺寸略顯寬大許多,但是相對於Moto 360與樂金Watch Urbane的46公厘寬比較起來,還略小了一點。外型配色方面,Angelfish將配備鈦金屬色。至於Swordfish由於是定位在較為初階的使用者,因此將涵蓋銀色、鈦金屬和玫瑰金等三種顏色。

谷歌自從推出Android Wear智慧手錶作業系統之後,外界一直期待能夠有一款具備強大設計與內裝元素的智慧手錶出現。因為硬體賣得不夠好,對於Android Wear來說,的確是一個很大壓力。加上手錶市場並非與智慧型手機相同,其需要加入許多流行時尚之設計元素。

先前Moto 360上市初期,許多媒體對於其圓形錶盤設計好評如潮,但是隨著摩托羅拉行動部門被谷歌賣掉,Moto 360的銷售也開始停滯。至於樂金,雖然其曾經推出多款品質出眾的智慧手錶,但是銷售量似乎無法走高,因而逐漸被拋棄在一旁。

為了讓安卓智慧手錶發展的更好,谷歌似乎下定決心以自己的硬體研發能量,讓安卓智慧手錶能夠達到軟硬體整合的目的,當然其也期待在硬體外型設計上走上流行前線,進而讓穿戴式裝置早日進入成長期。否則其生態體系與相關服務將受到許多衝擊。(716字)

參考資料:

  1. About time! Google is reportedly making two Nexus smartwatches. Tech Reader, 2016/07/07. 
  2. Google is reportedly working on its own Android Wear smartwatches. The Verge, 2016/07/06. 

本站相關文章:
  1. 豪雅推出1500美元的奢侈定位之智慧手錶
  2. 經濟日報:Google專利 透露表裡乾坤
  3. 2016年CES展出12款智慧手錶與健身產品
  4. Pebble認為未來手錶隱含某種智慧化功能
  5. 智慧手錶推升穿戴式裝置於2017年突破1.7億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