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中國美的收購德國庫卡 達成投資協議

瀏覽次數:496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6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中國美的收購德國庫卡 達成投資協議
 
中國美的集團(Midea)收購德國工業機器人廠商德國庫卡(Kuka)案,更進一步順利推進收購事宜。
 
全球最大的工業機器人廠商德國庫卡(Kuka) 於2016年6月28日宣佈,與向該公司提出收購方案的中國美的集團(Midea)簽訂了為期7.5年股東間協議,也就是在2023年底之前維持並保留庫卡在德國國內的生産基地和工作機會。同時,保留經營團隊及庫卡的客戶企業數據一致性。美的不具有支配地位,庫卡將繼續上市。
 
對於中國收購庫卡,德國內部曾擔心技術外流到中國。庫卡總裁也表示歡迎美的收購提案,最高決策機構監事會也提出了接受美的提案的方針。
 
美的曾於5月發表了收購庫卡的計劃,6月16日啟動了對庫卡的公開要約收購,預定為期一個月。此次達成協定後,庫卡董事會和監事會向股東提出了接受美的提案的建議。並給出結論稱,每股115歐元的收購價格比較合理,總計收購價約45億歐元=50億美元。如果收購成功,對KUKA的持股比例或從13.5%提升至30%以上,且Midea將成爲KUKA的第一大股東。
 
美的的收購談判離達成協定越來越近。另一位庫卡大股東德國大型機械廠商福伊特(Voith ) 持有庫卡25.1%股份,是否接受公開要約收購,將成為新焦點。(460字;圖1)

後續報導:
法新社報導(2016.7.3)Kuka兩大德國股東,科技公司Voith和企業家羅赫(Friedhelm Loh)雙雙表示,他們決定接受美的集團所提的每股115歐元(128美元)條件,出脫手中持股。美的集團在吃下Voith和羅赫的持股後,加上現有的13.5%股權,累計持股高達48.5%,成為Kuka最大股東。

 外媒報導(2016.7.7)
美的集團今年6月提出以115歐元(當時約130美元),收購工業機器人製造商庫卡股權。這個提案預估庫卡價值46億歐元,和今年2月美的集團宣布增加持股前的庫卡收盤價相比,溢價近60%。美的集團今天在掛牌的深圳證交所公告表示,截至6日止,持有庫卡43.74%股權的股東已經接受美的出價提案。美德集團表示,加上原本已持有的股權,總持股約57.25%。隨著國內經濟成長減緩,北京政府鼓勵陸企走出去,投資外國標的,強化科技實力,擴展新市場。

 
參考資料:
Kuka and Midea sign investment agreement. The Reuters. 2016/6/29, at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us-kuka-m-a-midea-group-idUSKCN0ZE2DU


本站相關文章:
  1. 美的集團以4.73億美元收購東芝家電
  2. 中國美的集團擬收購德國庫卡 搶入工業機器人市場
  3. 工業機器人進入成長期,未來三年中國需求量成長兩倍
  4. 韓國三星集團積極投入汽車與工業機器人之觀察
  5. 中國美的集團擬收購德國庫卡 搶入工業機器人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