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6年通訊與電腦系統仍是驅動IC銷售的兩大主力

關鍵字:半導體(Semiconductor)
瀏覽次數:308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5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2016年各地區使用IC的比例預估—依通訊、電腦與消費性電子



圖二、
2016年各產業使用IC的比例預估   
Source : IC Insights,2016年5月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C Insights統計顯示,無論是美國、歐洲地區、日本或者亞太地區,通訊與電腦應用仍是佔據IC終端應用的前三大應用市場的兩個名額。只有歐洲的電腦系統應用仍佔據IC終端應用的第一位。更為玩味的是車用系統於歐洲竟然升至第二名,這與其他市場都是通訊系統應用第一名的情況有很大差異。

IC Insights預計,2016年亞太地區通訊IC銷售額的比重,從2014年的40.4%提升至42.9%。美國通訊IC於2016年銷售額比重,也可望從2014年的37.9%提升到39%。至於日本,於2016年首次出現通訊IC與電腦IC平分秋色的情況,但是兩者的銷售比重都沒有超過30%。

至於歐洲,電腦IC的銷售額貢獻度仍是高過通訊IC,電腦IC於2016年佔所有類型系統的比重達到29.4%,已經低於30%,預估2017年還會逐步下跌。

緊接在通訊、電腦之後,消費性電子則在美國與亞太市場,均佔據第三大IC終端應用的位置。IC Insights預估,2016年消費性電子在上述兩大地區的銷售額比重,分別達13.1%10.3%。不過在日本,車用則是IC終端應用的第三大市場,預估2016年銷售額比重達到15.7%

歐洲則是這四大區域市場中,最為怪異的。因為其電腦佔據第一名IC終端應用,車用為第二名,第三名才是通訊,比重分別是29.4%、25.9%與23.5%。

在歐洲的半導體供應商當中,英飛凌、意法半導體與NXP都是車用IC的前幾名半導體供應商,可見得歐洲市場對於車用IC的重視比起其他市場還要來得多更多。現在日本市場,車用IC也開始崛起於2016年超越消費性電子IC市場。未來只要智慧汽車與無人駕駛汽車的熱度持續延燒,則可以帶動車用IC未來成長的力道。

電腦應用在IC終端應用市場銷售額稱霸了30多年時間,隨著筆記型電腦銷售量節節敗退,於2013年被智慧型手機帶動的通訊應用超越,且距離愈拉愈大。根據IC Insights預估,2016年通訊應用將佔據所有IC終端應用市場的39.3%,電腦應用則是34.7%,消費性電子為10.7%,車用為7.4%,產業與醫療為7%。IC Insights認為消費性電子於未來幾年也會逐步降低百分比。至於車用,從2015年至2019年的平均年複合成長率可達8%,將是所有IC終端應用中成長最為快速的。(714字)
 


參考資料:IC Insight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