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5年全球金融科技投資超過223億美元

關鍵字:金融科技(FinTech)
瀏覽次數:56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4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市場研究機構Accenture最新報告指出,2015年的金融科技(FinTech)投資趨勢顯示,全球對於FinTech的投資金額達到222.65億美元,比起2014年的126.88億美元,年成長率達75%。

圖一、2010年至2015年全球FinTech投資之成長趨勢


Source : Accenture,2016年4月

2015年全球投資金融科技的五大市場包含:美國獲得45億美元、中國大陸獲得19.7億美元、印度獲得16.5億美元、德國獲得7.7億美元以及愛爾蘭獲得6.31億美元。

其中,成長最為快速的市場是德國,其金融科技投資金額成長率達到843%。至於歐洲市場,整體金融科技投資額成長率達120%。亞洲近年來金融科技不斷進入,整體成長率達517%,以實際金額來看,中國大陸與印度佔據84%的投資金額;以成長率來看,中國大陸於2015年獲得445%的成長率;至於全球最大金融科技市場--美國,年成長率則是低於產業平均水準,只有44%的成長率。

超過
5千萬美元的投資案中,2015年有高達94家金融科技創新公司達到此水準。於2014年有52家,2013年只有15家,可見得2015年愈來愈多大型金融科技投資案。

Accenture亦指出,全球金融科技相關的新創公司在2016年第一季一共獲得53億美元資金的挹注,比起2015年同期還要成長67%。

目前,金融科技已經被視為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重要元素之一,因為正帶來許多與傳統金融服務合作或競爭的創新元素,如果銀行體系不加入這項創新科技在其中,將面臨被淘汰的風險。

Accenture
將金融科技新創公司分成兩種類型,分別是與既有金融機構合作公司以及與之競爭的公司。目前看起來,多數的資金都流入與金融機構競爭的新創公司之中。根據調查,選擇與金融機構合作的金融科技新創公司在2010年獲得38%的金融科技資金,在2015年成長至44%,所以與金融機構競爭的新創公司還是佔多數。

可是,每一個地區仍有差異,例如在北美,與金融機構合作的金融科技新創公司獲得60的資金比重。至於,在歐洲,採用破壞性策略的金融科技新創公司所獲得之資金比例則高達86%。

Accenture認為破壞性新創公司在歐洲及亞洲的比例遠高於北美,主要是反映出這些市場依舊處於金融科技的早期階段,未來隨著時間的推移,其最後都會藉由投資、併購與結盟的方式與傳統金融機構融合。(734字)


參考資料:

  1. Accenture and Leading Financial Institutions Call for Applicants for the Asia-Pacific FinTech Innovation Lab 2016. Yahoo, 2016/04/24
  2. Accenture: Global Fintech investment in 1Q Hit $5.3B; Global Fintech Investment Grew 75% in 2015, Exceeding $22B. Yahoo, 2016/04/14

本站相關文章:
  1. 多元化虛擬貨幣支付平台崛起 實體貨幣消失中
  2. PWC全球金融科技調查報告:金融科技業將重塑金融產業生態
  3. 韓國政府打造韓國版科技城市
  4. 毛揆:打造數位化金融環境3.0 推動金融創新
  5. 韓國打造濟州島成為第13家創造經濟創新中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