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港商Rex Global投資俄羅斯手機商Yota 搶攻亞太市場

瀏覽次數:17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朱子建 發表於 2016年4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為避免借殼上市的疑慮,香港投資公司Rex Global Entertainment Holdings Ltd和俄羅斯投資公司Telconet Capital Limited雙方同意調整投資計畫。Rex Global收購Telconet股權由原來的64.9%降為30%,整個交易案(含其他配套)價碼預計在8023到8823萬美元之間。同時,港商Rex Global也將獲得Yotaphone手機品牌未來七年期間在大中華地區(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以及台灣)的獨家銷售權。
 
港商Rex Global將於2016年4月22號舉行股東的特別會議,來審議交易案以及其他相關的議題,包括增加公司的授權資本,以及更名為中國寶力科技控股有限公司(China Baoli Technologies Holdings Limited)。

圖一、俄羅斯智能手機Yota 

 
此投資案目的,港商Rex Global計畫將Yota手機與其他智慧型產品推廣至亞太市場。由於負責手機代工的新加坡Hi-P工廠出現問題,Yota計畫更換代工廠商, 現正與中國大陸的ZTE討論下一代手機代工的合作可能性。計畫在2016年第二季度推出新手機,搶攻中國大陸以及俄羅斯等關鍵市場的市佔率、以及開拓新市場等。
 
Yota總部設於莫斯科,在芬蘭、德國、新加坡都有辦公室,目前還計畫在加拿大、中國大陸與美國成立營運據點。該公司產品包括數據機、路由器以及主要是Yotaphone品牌的智慧型手機,最新一代的Yotaphone 2於2015年4月21號上市,特徵為前後雙螢幕配置及電子墨水技術。在公司成立未滿四年,Yotaphone的銷售總數量達到75,000支(第一代約20000支、第二代約55000支),用於手機的開發和國際行銷費用支出約5000萬美元。
 
另外在2015年12月,該公司還展出了一款名為Yotapad的電子平版教科書,運用了與Yotaphone相同的技術。並計畫為這款電子教科書設立雲端服務,供教職員、學生以及家長使用。
 
該公司在2015年期間開始尋求來自中國大陸、歐洲、近東地區的外國投資客,希望獲得財務援助,以及和中國大陸以及其他亞太地區國家電信市場的業務往來。這次與香港投資公司的交易,代表俄羅斯國產手機企圖走向世界市場的決心。(662字;圖1)
 
參考資料
Rex Global перезагрузила YotaPhone. 2016/03/31. at http://www.kommersant.ru/doc/2951733
Yota Devices выбрала восточный путь. 2015/10/21. at http://www.kommersant.ru/Doc/2837399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