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付給蘋果第一案賠償金5.48億美元

瀏覽次數:248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12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蘋果與三星專利戰爭,自2011年4月15日蘋果對三星電子提出的第一宗專利侵權訴訟案 [11-cv-01846],美國北加州聯邦法院已於2015年9月18日針對重審賠償金做出部分最後判決(Partial Final Judgement),確認Samsung須付給Apple賠償金5.48億美金($548,176,477)。但因Samsung上訴至CAFC針對'915專利無效案,要求聯席審理被駁回後,Samsung與Apple達成同意在近日支付5.48億美元賠償金,這也是雙方專利大戰中第一件鉅額賠償的官司。
圖一、蘋果與三星專利戰爭
pclass_11984_20151207.GIF
 
纏訟近4年半後,三星終於2015年11月26日呈交加州聖荷西聯邦法院的文件中表示,同意若蘋果於12月4日開出發票,三星將於10日內付款,也就是在12月14日前付給蘋果5.48億美元。
 
蘋果與三星之間世紀專利大審,2011年4月蘋果首度控告三星抄襲iPhone多項專利,法官在隔年(2012)8月裁定三星敗訴,得賠償蘋果10.5億美元。
 
接著,因部分設計專利賠償核算錯誤,2013年法官下令重新計算後,將賠償金降至9.3億美元。今年(2015) 5月美國CAFC上訴法庭裁決iPhone採用的四角圓弧造型不能被視為商標,賠償金再減少3.82億美元至5.48億美元。
 
雖然美國上訴法院5月已裁決三星須支付蘋果賠償金,但三星仍繼續對最終的賠償金額提出上訴,試圖尋求翻盤機會,不過三星一再受到法院駁回。
 
因為其中,有一件系爭專利US7,844,915 pinch-to-zoom(縮放技術) 被USPTO之PTAB複審認定為無效(Invalid)。三星指出,專利複審和上訴委員會已發出無效的'915專利的最終決定,但是蘋果不服於2015年11月底也向CAFC提出了上訴。對於API使用者介面是否具創新概念,此類型專利將在USPTO備受挑戰性,所以,未來該類型專利對蘋果而言,更是一種不利的風險挑戰。
 
三星聲明,雖同意付給蘋果賠償金,但也保留追回賠償金的權利。倘若美國專利商標局和美國最高法院對三星的上訴做出不同判決,三星將有權要求蘋果返還賠償金。蘋果有意對三星要求返還賠償金一事,可能提出上訴。
 
雙方之間專利攻防,從美國聯邦法院打到PTAB,尚還有不少待審理的專利訴訟未審理,明年陸續雙方應該會有些新進展。雖然,蘋果獲得巨額損害賠償,但5.48億美元對雙方陣營而言,都僅是九牛一毛。即使,目前是蘋果略勝一籌,但迄今仍無法對三星產品產生更具影響力的禁售令。(726字;圖1)
 
參考資料:
蘋果與三星互告事件觀察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機戰爭:Apple vs. Samsung)
 
 
本站相關文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