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可攜式導航產品兩大廠商積極卡位

瀏覽次數:89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Denise 發表於 2006年8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TomTom於7月25日發佈第二季財報,其可攜式導航產品(Portable Navigation Device;PND)出貨量達83萬台,仍穩居車用PND市場龍頭.而Garmin則因推出擁有超輕薄外型的Nuvi,漸漸擴大市場佔有率。


荷蘭知名汽車導航品牌業者TomTom於7月初發佈消息指出,其第二季實際營收較預估高出200萬歐元,達2.77億歐元,毛利率亦維持43%的水準,超出先前預期約3個百分點,並補足第一季因出清舊產品庫存下滑的毛利率。其由第一季的35%毛利率拉至第二季的43%,使得上半年整體約39%,與全年40%的目標相去不遠。

 

表一 PND廠商出貨量預估

 

2006年

TomTom

360萬~390萬台

Garmin

140萬~160萬台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STPI)整理,2006年7月

不過,其在Garmin強力競爭的情況下,原本預估第二季出貨量可達100萬台的目標,實際上只有銷售83萬台。不過,其認為2006年整年出貨量目標仍可達到360萬至390萬台的水準。

美國GPS龍頭Garmin繼2006年初宣示進軍車用PND市場後,動作相當積極,除了在全球各地與車廠緊密配合外,新產品Nuvi更是打遍天下無敵手,擄獲不少歐洲消費者。根據預估2006年全年PND產品出貨上看140萬至160萬台,較2005年成長近3倍,佔總出貨比重則可達25至30%之譜。

一直擁有技術領先形象的Garmin雖佈局消費性導航定位產品已久,但過去在產品造型與介面設計上卻顯得不夠貼近消費性電子市場,甚至有同業批評Garmin的產品設計「engineer」味太重,不適合一般消費者。

Garmin為了符合市場需求,推出擁有超輕薄外型的Nuvi,確實鞏固了美國消費者對Garmin的品牌忠誠度,也獲得歐洲消費者的芳心,因此一跨入車用市場便帶動銷售量急速成長。給TomTom帶來極大的威脅。

Garmin為了符合市場需求,推出擁有超輕薄外型的Nuvi,確實鞏固了美國消費者對Garmin的品牌忠誠度,也獲得歐洲消費者的芳心,因此一跨入車用市場便帶動銷售量急速成長。給TomTom帶來極大的威脅。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