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索尼全力衝刺VR,收購影像感測公司SoftKinetic

瀏覽次數:29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0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5年10月8日索尼宣布完成收購比利時影像感測器公司Softkinetic Systems S.A.,並且已經與該公司主要股東達成相關協議。這項購併案將協助索尼在遊戲領域更有競爭力,以強化與微軟Kinect感應器的競爭。

SoftKinetic成立於2007年,總部位於比利時,在矽谷亦有研究單位,透過這次收購後,Softkinetic已經成為索尼全資子公司。SoftKinetic系統是透過手勢控制,來進行與虛擬情境感知的互動行為,當然亦可應用在終端到終端(End-to-End)3D視覺科技。

SoftKinetic擁有TOF(time of flight)技術。這項技術能夠透過紅外線反射計算景物距離進而描繪出整體景象。這項技術除了可以強化現在索尼在PS4之相機控制器,亦可以廣泛應用於虛擬實境上。簡單來說,現今PS4之相機控制器依舊需要兩個相機去協助手勢操作,ToF就能夠讓這願望達成。另外,ToF技術能夠強化現在索尼即將推出的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下一代產品或許就能夠嵌入其中。

所謂ToF 技術即是飛行時間技術,也就是說在計算光線飛行的時間所需要之技術。其透過置於感測器上方兩度空間的裝置,量測光離開光源發射端,碰到目標物之後,再回到接收端之感測器的時間差,藉此計算與目標物間的距離量測。

索尼想要整合Softkinetic在ToF影像感測技術的能力,發展下世代影像感測器以及相關解決方案。索尼認為未來不僅僅在相機模組中成像領域持續研發,也期望更廣泛的感測相關應用,這當中當然包含虛擬實境甚至擴增實境的應用。

其實,索尼在2015年10月6日才宣告要將CMOS影像感測器從元件事業體中分拆出來,進而獨立成一家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公司。預計於2016年4月1日開始獨立營運。現在索尼收購SoftKinetci之後,不僅能夠提早強化影像感測器技術,而且更能夠在分拆之後,創造更大的成長空間。

根據Technavio研究顯示,針對遊戲機製作的手勢辨識市場,從2014年至2019年的市值年複合成長率達到48%。如果索尼能夠掌握這項技術,則能夠為其創造更多的獲利空間。尤其,也可授權這項技術給其他廠商進而獲利,就看索尼以後如何獲取商機了。(780字)

圖一、ToF影像感測器技術

Source : Machine Design

參考資料:
  1. Sony Acquires Image Senor Specialist Softkinetic Systems. InformationWeek , 2015/10/08. at http://www.informationweek.com/mobile/mobile-devices/sony-acquires-image-senor-specialist-softkinetic-systems/d/d-id/1322555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