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清華紫光、惠普攜手合作

關鍵字:併購紫光集團惠普
瀏覽次數:308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5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中國大陸清華控股公司2015年5月21日宣布,與美國惠普(HP)公司共同達成雙方合作意向書,將結合美國惠普與中國清華大學雙方之優勢,以惠普的伺服器、儲存、技術服務為技術基礎,協助整合網通技術打造中國資訊技術(IT)領導廠商。

因此,清華控股旗下紫光集團(Tsinghua Unigroup Ltd.)所屬紫光股份有限公司將以不低於25億美元收購惠普旗下中國網路設備子公司杭州華三通信技術有限公司(H3C Technologies Co., 簡稱:新華三通信) 51%的股權,成為新華三的控股股東。


紫光集團有限公司是清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大公司,前身是成立於1988年的清華大學科技開發總公司,1993年改稱清華紫光總公司,2005年改稱紫光集團有限公司,目前資產規模約400億人民幣。紫光是中國政府重點培植的大企業之一,發展以積體電路晶片設計、積體電路產業園區和通信微電子學院為主要內容的積體電路產業鏈,培育並擁有領先世界同行業的自主核心技術和核心產業能力。

杭州華三通信由中國華為技術 (Huawei Technologies Co.)與3Com Corp.於2003年11月所合資成立網路設備供應商。2006年3Com收購華為所持華三通信全部股份,再於2010年3Com將華三通信轉手賣給惠普,該公司在全球擁有5,000名員工。

紫光集團在中國通訊半導體領域,將扮演領頭羊角色,帶領『走出去』走向國際市場的標竿公司,因此,近期在併購與國際合作新聞不斷。去年(2014) 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 Corp.) 斥資15億美元收購了紫光集團旗下一家控股公司展訊的20%股權,

收購完成後,新華三將成為美國惠普伺服器、存儲、網路產品和硬體服務在中國境內的獨家提供者。而惠普將技術含量較低且受中國政策保護的伺服器,換殼成為中國製,規避掉中國的資安要求。(626字)

圖一、清華紫光、惠普攜手合作
eetelecomm_11146_20150522.gif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