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pple Watch將給人們帶來深遠的影響

瀏覽次數:34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4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Apple Watch從2015年4月10日起,開始接受網路預訂。同一時間,在蘋果實體零售商店內已經換上Apple Watch宣傳廣告。此外,蘋果公司也為Apple Watch準備透明的陳列桌,內部擺放不同材質及顏色的Apple Watch。欣賞起來非常具有質感,這就是蘋果給Apple Watch重新定位的擺設與風格。

對於Apple Watch來說,不同於iPhone或iPad產品的販售方式,因為Apple Watch多了許多個性化設計所以需要採取不同模式進行銷售。為了讓購買Apple Watch的消費者真正感覺到賓至如歸,在許多販售的環節上,蘋果的確為這款產品準備預約與試戴過程。消費者必須先到網路上進行預約,再到店裡面進行試戴。如果用戶之前沒有在網上預約,則其也可以到店裡面請店員幫忙安排預約。

為了突顯Apple Watch的獨一無二的風格,在展示桌與試戴桌上都被放在蘋果商店入口處最顯眼位置。而且試戴過程是以一對一服務方式進行,且時間不限於15分鐘之內,而是根據客戶所需時間而彈性運用。另外,擁有兩層樓的蘋果商店,販售Edition版本的試戴區就變成在二樓的單獨桌子上,且每次只接待一名顧客,一次最多能取出兩隻手錶給顧客試戴,保安措施也比其他版本Apple Watch還要嚴格。

簡單來說,蘋果重新為Apple Watch找到一個奢侈品的零售販售模式。蘋果甚至還會透過倫敦、巴黎、東京、紐約、與上海的高端精品店出售該產品,充分顯示出這款手錶的時尚戰略。

蘋果認為Apple Watch上市初期會供不應求。分析師認為,對於女性而言,Apple Watch提供多種尺寸的產品和眾多時尚花色的錶,的確增強Apple Watch比起其他智慧手錶的吸引力。

此外,還有分析師表示,2007年iPhone不僅改變了行動運算,也改變了個人運算的運作模式。因此Apple Watch勢必也將擴大人們與穿戴式硬體之間的親密程度,所以可能的發展趨勢是Apple Watch在未來五年之內,將改變人們與周圍環境的互動方式。即使初期出貨量不高,也不表示其失敗,畢竟,iPod也花了好幾年時間才真正改變人們與音樂之間的互動關係,所以不需要在一至兩年就馬上判斷Apple Watch的成功與失敗,而是要看蘋果未來的策略是什麼,以及可能未來影響而定。(768字)

圖一、Apple Watch之陳列方式 
eetelecomm_mobile_10968_201500413.gif
Source : Yahoo.com,2015年4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