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4年行動廣告支出超越傳統媒體

關鍵字:行動廣告(Mobile Ads)
瀏覽次數:221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7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以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為主的行動廣告支出推出不到十年的時間,2014年很可能超越有世紀歷史的報紙與近乎世紀歷史的廣播等傳統媒體,甚至仍持續以驚人速度改變媒體生態。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eMarketer預估,美國包含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之行動廣告支出於2014年將接近180億美元,年成長率高達83%。這個廣告支出金額將正式超越傳統報紙之廣告支出170億美元,以及廣播之廣告支出155億美元。

eMarketer指出,隨著現代人使用行動裝置的時間逐步增加,當然也會吸引廣告商投資在行動廣告上的支出。不過,比起一般民眾花費在行動裝置的時間來說,其實廣告支出的比例原則仍舊很奇怪且不成比例。

例如:eMarketer表示,美國成年民眾花費大約四分之一的媒體時間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之上,但是2014年的行動廣告支出卻只占整體廣告支出的9.8%。這比廣告商花費在報紙與廣播的比例還要低。

根據調查,美國成年民眾花費在閱讀傳統報紙的時間僅是整體媒體時間的2%,但是在傳統報紙的廣告支出卻占整體媒體廣告支出將近10%。這與行動廣告支出很接近。至於廣播媒體,其占成年民眾時間也減少,其占廣告支出的比例當然也逐年下滑,從2008年的10%降至2014年的8.6%。

對於傳統電視來說,美國成年民眾花費之媒體時間高達40%比例,其廣告支出的比例也達到40%,這可算是相當對稱的比例。

eMarketer認為,行動廣告支出所占的比例大幅度低於成年民眾花費在該媒體的時間,這反映出廣告業者對於行動裝置趨勢改變的接受速度比實際上還要來得緩慢。另一個原因就是,廣告商對於行動廣告的呈現方式不太滿意,因此他們會懷疑效益到底有多大。

例如:由於行動裝置的螢幕比起PC還要小,使得廣告商對於傳統的行動陳列式廣告效應持著質疑的態度,可是對於以地理位置為主的定位廣告,卻獲得許多廣告商較高評價。

簡單來說,未來谷歌、雅虎、微軟、臉書甚至蘋果很可能會思索出適合行動廣告的模式,而讓更多廣告商願意花費在行動廣告上。(764字)

圖一、行動廣告支出正在媒體中不斷成長

eetelecomm_mobile_14_042.gif

Source : eMarketer,Wall Street Journal,2014年7月

 

資料來源:Wall Street Journal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