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手錶不可能大賣,除非有廠商想出策略

關鍵字:智慧手錶(Smart Watch)
瀏覽次數:93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1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正當韓國商業網站Business Korea報導,三星Galaxy Gear智慧手錶迄今為止銷售量僅為5萬支的隔天,三星急忙宣佈,自9月上市以來,旗下Galaxy Gear智慧手錶出貨量已經突破80萬支。這是真的嗎?


基本上,三星透露的數字是從出貨到零售通路商的數字,實際銷售數字絕對低於這個80萬支,更何況Galaxy Gear可能很大部分都在通路商的庫存內,所以其實際銷售數字或許真的如韓國商業網站說得那樣。

因為按照常理來判斷,如果當初Galaxy Gear真的銷售量很高的話,三星為什麼不在第一時間公布10萬支,甚至50萬支的里程碑,而是被網站踢爆之後,才說明其出貨量,可見實際賣到消費者手上的真的很少。更何況根據消息指出,Galaxy Gear智慧手錶的退貨率高達30%,因此合理來說,這一定不是一個賣得不錯的產品。

三星於2013年9月發佈Galaxy Gear智慧手錶時,建議零售價格為299美元。最初僅僅支援Galaxy Note 3,近期才開始支援Galaxy S3、S4和Note 2等產品。即使如此,許多消費者反應其耗電量實在太快,以及外型設計實在很笨拙,看不出來流行感,這種產品根本不應該出現。

三星其實花費許多行銷費用與廣告來促銷這項產品,一般分析師預估,即使其真的能夠賣出80萬支,大概也不會賺錢,更重要的是,退貨率可能是三星不敢對外宣布的痛。

對於谷歌、微軟與三星來說,他們都想在新一代穿戴式裝置上獲利,甚至期望能夠趕在蘋果推出產品之前,來打響名聲。但是它們都忘記了一點,這些廠商都是以實驗心態來測試市場,所以第一批買到貨的這群人,似乎變成了白老鼠。這也是為什麼許多業內人士普遍認為,蘋果公司將在2014年推出所謂的iWatch智慧手錶,才是未來智慧手錶的唯一出路。

雖然,沒有人能夠猜測蘋果iWatch的主要目標市場到底在何處,但是一般分析師都認為該產品將把重點放在保健資訊相關甚至其他新市場之上,而不是三星、索尼等廠商的智慧手錶那樣。消費者寧願花299美元購買一個有流行或具手錶品牌價值的錶,不太可能花錢買一個幾個月後就會消失的產品。(791字)

圖一、Galaxy Gear智慧手錶

eetelecomm_mobile_13_085.gif

Source :Wired,2013年11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