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推出彎曲螢幕之手機Galaxy Round

瀏覽次數:96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0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三星於10月9日於南韓發表全球首款彎曲螢幕智慧型手機 Galaxy Round.其配備5.7吋全高解析度超級AMOLED顯示器,其背蓋為皮革材質,邊框為金屬,以橫向彎曲.為符合其彎曲特性,三星還推出配合這種彎曲螢幕的特殊功能。


Galaxy Round 的螢幕大小就如同三星之混合平板與智慧型手機之Galaxy Note 3一樣,為5.7吋.產品厚度僅僅7.9公厘,重量為154公克,三星期望以彎曲形狀讓使用者更好掌握及操作智慧型手機。

在其他硬體配備上,採用2.3 GHz四核心之Snapdragon 800處理器,內建3GB的RAM記憶體,1300萬畫素相機以及2800 mAh電池.此外,其搭載Android 4.3作業系統。

三星初步只在南韓販售,經過一段時間的市場測試之後,三星才可能向全球上市。許多分析師認為,三星這款彎曲AMOLE螢幕在製程良率上應該不會太高,所以只能小量生產。這也是為什麼其零售價格高達109萬韓圜,約等於1,014美元的原因.如果這款手機在全球販售,大概也會非常之貴。

三星為了搭配這種彎曲螢幕還特別設計許多只有這款手機能夠使用的功能:

  • 第一個就是滾動效果 (Roll Effect).若手機在螢幕關閉情況下,使用者只要將手機往一邊進行滾動,便能夠立即查看螢幕上的日期、時間、未接來電以及所剩電力等資訊。
  • 第二是「重力效果 (Gravity Effect)」。使用者只需將手機稍微傾斜,便能與螢幕進行視覺互動。
  • 第三:對於想聽音樂的人,推出「彈出的使用者經驗 (Bounce UX)」;當 Galaxy Round 在螢幕關閉下播放音樂時,若在手機左端輕按一下,便能回播上一首曲子;若在右端輕按,便能直些跳播下一首曲子。
  • 第四是對觀看照片及影片時,推出的「邊鏡 (Side Mirror)」功能;使用者只需朝左或朝右微傾,便能顯示相簿及影片的名單。

一般分析師認為,三星的這款彎曲顯示器之智慧型手機的賣點仍不夠突出,所以並不能保證其能夠獲得消費者青睞。畢竟,其成本昂貴的顯示器讓手機本身價格也不便宜,如果沒有達到足以吸引消費者的功能,或者戲劇上的改變消費者行為,則這項產品並不能為三星帶來更多的獲利,充其量只是一個噱頭罷了!(784字)

圖一、三星Galaxy Round之產品規格

eetelecomm_mobile_13_073.gif
Source : Samsung,2013年10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