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網頁快速預覽功能侵權 Industrial Quick Search控告Google

瀏覽次數:82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AI 發表於 2013年7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3年7月17日,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州境內的Industrial Quick Search, Inc.(IQS公司)以及其創辦人及現任總裁Michael Meiresonne(以下通稱原告),在美國密西根州西區地方法院(Michigan Western District Court)向美國科技巨頭谷歌公司(Google)提出專利訴訟。

本案的原告IQS公司的業務主要是提供網路搜尋服務。與谷歌不同的是,IQS公司所提供的網路搜尋重點聚焦在商業產品、服務、公司的相關資訊。而IQS公司在其網頁上特別強調其具有一個稱為「preview roll over ads」(可預覽捲動式廣告)的特點,參看這個網站:http://www.iqsdirectory.com/air-conditioners/。在此網站中,當滑鼠滑移至列表中的產品項目時(粗體字如Temp-AirR),則最左側的小視窗即會自動出現產品項目的預覽視窗。方便使用者在無需切換頁面的情況下,先行預覽內容,提高操作上的便利性。

而以上特點所使用的技術,是由其創辦人及現任總裁Michael Meiresonne所開發出來,並在於2001年8月23日提出專利申請,此申請名稱為「Supplier identification and locator system and method」(供應商識別和定位系統和方法),後來於2012年4月10日獲得專利,專利號為8,156,096。

原告在訴狀中聲稱,谷歌在2010年11月將「快速預覽」的功能加入谷歌的檢索頁面之中。如下圖所示,在每一檢索結果的右側中,皆有雙箭頭符號:「>>」,使用者點擊此雙箭頭符號時,右半邊視窗中會出現包含有位置資訊、電話、地圖、照片等等的預覽畫面。

pclass_13_A240.gif

原告指出,侵害專利的「快速預覽」技術,已為谷歌帶來了可觀的利益,例如谷歌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的報告中,多次提到了「快速預覽功能顯然地增進了搜尋的效能」、「提供廣告快速預覽,可改善谷歌在增大流量中的最終獲利能力」。

原告請求法院對被告公司持續故意侵害專利的行為,判以永久禁制令以及適當的損害賠償金。(718字;表1)

表一、專利訴訟案件基本資料:

訴訟名稱 Industrial Quick Search, Inc. et al v. Google, Inc.
提告日期 2013年7月13日
原告 Industrial Quick Search, Inc. and Michael Meiresonne
被告 Google, Inc.
案號 1:2013cv00770
訴訟法院 Michigan Western District Court
系爭產品 Google Chrome
系爭專利 US8156096
訴狀下載 download.gif

Source: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7/29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