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4年智慧手錶出貨量將可超越500萬支

關鍵字:智慧手錶(Smart Watch)
瀏覽次數:10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7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表示,2012年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達到33萬支,其中產品出貨量前幾名廠商大多來自索尼和摩托羅拉。由於2013年Pebble科技公司生產的智慧手錶加入出貨行列,預估全球智慧手錶總出貨量將可達到50萬支,到了2014年,由於更多廠商加入戰局而呈現爆發式成長,預計出貨量將超越500萬支規模。


根據市場推測2014年將會推出智慧手錶的廠商包含:蘋果、谷歌、微軟、三星、甚至樂金,因此雖然沒有人會懷疑智慧手錶市場在2014年將會出現一個較大幅度的成長態勢,但是Canalys預期2013年的出貨量僅僅只有50萬支,比起三個月前,另外一家研究機構ABI預測120萬支的預期,明顯偏低許多。

ABI在報告中並沒有提到Pebble公司,主要預測應該是根據推測,相反的Canalys的預期認為2013年會出貨50萬支,很大部分是基於對Pebble出貨量的期待。根據市場預測,Pebble智慧手錶目前預購數量已經超過27.5萬支,這意味著該數字已經達到Canalys全年的預期出貨量的一半以上,所以只要Pebble出貨能夠達到預期,的確能夠達到Canalys的出貨量預測。

目前無論是Canalys或者是ABI Research都將智慧手錶的定義看作為一種智慧型手機之周邊設備,因為其目的是在提供接收與發送至智慧型手機內的訊息,透過不同方式傳遞至智慧手錶。也就是說,智慧手錶目前還很難成為一個單一的裝置。

即使如此,Canalys認為智慧手錶將是繼定義平板電腦市場的iPad之後,消費性電子市場上最重要的新產品類別之一。因此,其預計與智慧手錶相結合的軟體平台也將存在著一個巨大的契機,尤其是其能讓開發商能夠針對衛生、健康、運動和健身方面創造出新的智慧手錶應用。

不過,對於開發商來說,智慧型手機已經取代了許多人對手錶的需求,因此智慧手錶要喚起人們對於想配戴手錶的需求,的確需要更多的說服力。許多分析師認為,單一成為智慧型手機的周邊並不能讓其更為強大,除非有任何能夠刺激消費者需求的動力。

Canalys認為如果蘋果iWatch在2014年年初上市或者2014年的某個時程上市,而且能夠說服市場購買智慧手錶的必要性,則2014年整個智慧手錶市場要達到500萬支,絕對不是夢想。(817字)

圖一、智慧手錶出貨量預估 (單位 :萬支)

eetelecomm_13_010.gif

Source : Canalys,2013年7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