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ednaAire反擊指控下游廠商盜用商標及侵害太陽能空調系統專利

瀏覽次數:9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AI 發表於 2013年7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3年6月24日,SEDNA AIRE USA INC. (以下稱SednaAire公司)及其公司負責人JAMES P. HAMMOND (以下稱Hammond) (上述兩者通稱為“原告”),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南區地方法院(Florida Southern District Court)向ECO SOLAR TECHNOLOGIES, INC. (以下稱Eco Solar公司)及公司負責人RICHARD COOLEY (以下稱 Cooley) (上述兩者通稱為“被告”)提出訴訟。原告在本次訴訟案中,主要主張包含了被告侵害其商標權,以及侵害其專利權的請求。

商標侵權方面:

原告主張在2011年初,即已在美國境內,在其太陽能空調產品上使用 “SOLAR COOL”文字,並且在歐洲註冊取得商標(商標號為011068798)。(如下圖)

pclass_13_A215a.gif

而後,SednaAire公司更將該商標運用在其裝設的太陽能空調系統產品上:

pclass_13_A215b.gif

2011年3月,SednaAire公司與Phoenician Solar公司(Eco Solar公司前身)簽訂了“排他性”供貨合約(“Exclusive Distribution”),同意在亞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亞州,夏威夷,內華達州,猶他州和新墨西哥州境內,將SOLAR COOL太陽能空調系統產品獨家供貨給Phoenician Solar公司。

到了2011年的秋季,Phoenician Solar公司改名為Eco Solar公司,且公司負責人改為Cooley。Eco Solar公司請求延續先前的供貨合約,而SednaAire公司同意了。
然而,Eco Solar公司卻在2013年1月7日(合約尚未到期)片面終止合約,並向SednaAire公司發出書面通知,要求SednaAire公司停止侵害其智慧財產權,包括在其產品上使用“SOLAR COOL”文字。

後來SednaAire公司在2013年5月30日的律師信函中發現,原來Eco Solar公司已經將“SOLAR COOL”文字在美國註冊為商標了(商標號4,305,795)。該封律師信函主張Eco Solar公司為商標合法擁有人,要求SednaAire公司停止使用並應支付授權金。此外,Eco Solar公司還向SednaAire公司包括Wagner Mechanical在內的其他下游廠商寄出了警告信函,禁止其販賣使用“SOLAR COOL”文字的太陽能空調系統產品。

本案的原告,在本次訴訟中向法官強調,Eco Solar公司負責人Cooley錯誤引導USPTO相信Eco Solar公司為唯一商標使用人而准予其商標權,更在註冊過程中,用SednaAire公司的產品來作為早期使用的佐證,從而在2013年3月19日獲得商標權。本案的原告請求法官考量Eco Solar公司成立不公平競爭,並對其騷擾行為處以損害賠償。

專利侵權方面:

另外,SednaAire公司以一件專利主張Eco Solar公司侵害專利權。此專利為2013年5月28日核發之美國專利編號US 8,448,458專利,其名稱為「Solar collector and solar air conditioning system having the same」(太陽能收集器及具有此的太陽能空調系統),其發明人及原專利權人為James Peter Hammond。

SednaAire公司稱,Eco Solar公司販賣當初供貨合約中所提供的太陽能空調系統產品相類似的產品,特別是其太陽能空調系統產品具有壓縮機及太陽能收集器且包含有流通於真空管之壓縮工作流體。符合了專利範圍中的界定,因此應侵害其US 8,448,458專利權。

在訴狀中,SednaAire公司主張被告Eco Solar公司,在未取得Eco Solar公司的授權情況下,製造、使用、販賣或要約販賣侵害專利之產品。SednaAire公司並主張被告的侵權行為是持續而故意的,且將造成不可彌補的傷害,因此請求美國佛羅里達州南區地方法院中止被告的侵權行為並予以賠償。(1175字;圖1;表1)

表一、專利訴訟案件基本資料:

訴訟名稱 SednaAire USA Inc. et al v. Eco Solar Technologies, Inc. et al
提告日期 2013年6月24日
原告 SednaAire USA Inc. and James P. Hammond
被告 Eco Solar Technologies, Inc. and Richard Cooley
案號 1:2013cv22248
訴訟法院 Florida Southern District Court
系爭專利 US 8,448,458
訴狀下載 download.gif

Source: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7/10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