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6年約有25%的筆記型電腦都具備觸控能力

瀏覽次數:9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5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市場研究機構IHS iSuppli認為,由於觸控筆記型電腦價格將不斷下降以及英特爾全力力挺,觸控筆記型電腦出貨量可望從2013年之後逐年走高,預估到了2016 年時,全球的筆記型電腦當中,將有約四分之一的筆記型電腦機種都將配備觸控螢幕的操控能力。


IHS iSuppli統計,2012年全球觸控筆記型電腦的出貨量僅僅只有460萬台,主要無法推高出貨量的主因,除了是Windows 8以及相關筆記型電腦都太貴所致,加上平板電腦提供消費者行動上網的選擇,因此,難以推高出貨量。

IHS iSuppli認為觸控筆記型電腦出貨成長的關鍵就是在2013年,主要原因也是因為價格下滑所致。2012 年時,14 吋電容式觸控顯示器面板的成本約在 60至70美元之間,可是2013年低階的觸控顯示器面板價格卻降至35 美元。這個價格已經足以獲得市場認同,且生產出經濟實惠的觸控筆記型電腦。

英特爾為了衝高觸控筆記型電腦出貨量,以處理器來力推低成本機種,所以2013年觸控筆記型電腦的出貨量將可達到2,400萬台,年成長率高達400%以上,成長速度相當驚人,預計2013年之後的市場仍將持續這樣的成長力道。

另外一家研究機構Displaybank調查顯示,2013年第一季全球觸控筆記型電腦出貨量達到457萬台,占整體筆記型電腦出貨量約10%,比起2012年第四季301萬台,季成長率達51.8%。

英特爾期望觸控顯示器面板功能可以重新塑造PC市場的面貌,並且在未來幾年有相當大的成長機會。英特爾採取了觸控無所不在的策略,堅信觸控功能不會只有在平板電腦發展,用於筆記型電腦領域,仍會是一個革命性的產品,且創造出許多新的需求。

英特爾於2013年推出新的Haswell處理器架構,由於此處理器架構是針對觸控筆記型電腦設計,因此能夠完美結合觸控與筆記型電腦,對於其普及有助益。IHS iSuppli預估到2016年觸控筆記型電腦將成長到7,800萬台,占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量達到24.6%。不過,DisplayBank認為聯想、宏碁、華碩、索尼等,將觸控筆記型電腦出貨比重,設定在20%以上高目標,很可能不到2016年整體市場就會超過25%比例。(781字)

表一、觸控記型電腦出貨量與普及率預估

eecomputer_13_020.gif

Source : IHS iSuppli,2013年5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