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能源部公布LED照明之節約能源報告

瀏覽次數:114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5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美國能源部(DOE)公布的一份最新報告「LED在一般照明應用的採用」,文件中記錄了LED在十種照明應用中已經被節省地的能源。此外,亦預測在這些應用中,潛在的節約將能夠完整的過渡到固態照明(SSL),以強化固態照明在未來的發展情況。


這份報告檢視了美國LED在A型燈與MR16改裝燈的使用,以及包含8種類型的應用,包括筒燈、工礦、停車場、定向、裝飾、面板燈、路燈、與停車場分段積分燈具等。根據研究指出,LED在這些應用領域中的使用,使得每一年節省71萬億英熱單位(British Thermal Unit),根據美國能源部計算,相當於每年6.75億美元的能源成本。該報告預測,如果美國十大應用中全面過渡到LED照明,則節省效果將能夠達到3,873萬億英熱單位,這是一個相當驚人的數字。

其實,最大的潛在增長將來自面板燈。換個角度來看,目前LED照明在節能方面只貢獻了1%面板燈的節能效果,其潛力可以達到30%的節能效果。這是這麼多的企業追求在T8上採用LED改造管與其他螢光燈插座的原因之一。

不過,在改造燈管上,美國能源部認為Alas仍舊是一個問題,然而,特定目的製造的LED面板燈隨著時間推移,仍有可能過渡到基於LED的產品而產生更為優異成績。

研究結果顯示,31%的改裝燈和34%的定向照明燈具改裝升級可以彌補很多地區的能源不足問題。LED產品在照明應用中的使用將收到更好的節能作用,其所佔比例的增加也將更推動固態照明的能源節約。

針對不同應用領域的相對大小確實隱藏著一些顯著的節約潛力。例如,現今LED照明在路燈上貢獻5%的節能效果,其實,理論上,一個完整過渡到LED之路燈能夠節省也只有6%。可是這一個百分點的差異,在絕對數字上卻是一個天差地遠的結果。

能源部的報告,在2012年年底,100萬支在美國的路燈(約全美2%的總路燈) 正在轉換到LED,約節省3.5萬億英熱單位。一個完整的切換將推動節約238萬億英熱單位。但相對來說,這是一個小數目對比於預計為1,146萬億英熱單位的面板燈節省的潛力。(791字)

圖一、2012年能源節約與能源節約潛能

eedisplay_13_024.gif

Source: DOE,2013年5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