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行動LTE訂戶數於2014年將增加兩倍

瀏覽次數:81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12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美國研究機構Yankee Group發布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隨著高速4G LTE網路逐漸成為美國甚至全球其他國家的行動寬頻網路,未來幾年4G LTE的訂戶數將跟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成長而跟著成長,所以預估2013年底的全球4G LTE行動網路用戶數將可達到1.14億戶,到了2014年底則會翻一倍至2.58億戶。


根據Yankee Group的統計,2011年全球具備LTE網路的服務只有47個,可是隨著iPhone 5與Galaxy S3等新智慧型手機都決定採用LTE網路開始,至2012年底,全球65個國家與地區的商用LTE網路將上升至152個。

基本上,一般人都認為更快的網路速度將可為電信營運商帶來更多的數據服務營收,但是實際上,未來幾年之內是否真的如此,這對電信營運商來說沒有樂觀的理由。因為OTT(Over-the-Top)訊息與語音應用程式將持續吞噬電信營運商的營收,並讓LTE在消費者之間的優勢地位是否真的不具備挑戰性都有質疑。

根據Yankee Group預測全球電信營運商於2011年從行動語音以及消費者簡訊所獲得之收入為7,690億美元,可是隨著4G LTE網路的興起,到2016年這方面的收入將降至6,970億美元。因此,Yankee認為,電信營運商為了獲得更多數據相關服務收入,其勢必將在LTE套餐中捆綁更多的OTT通訊應用程式,此外,電信營運商還將利用LTE增值服務中增加以雲端服務為基礎的套餐,包括內容儲存以及備份等,以在LTE網路中獲得更多營收。不然,其將面臨許多挑戰。

其實,不是只有Yankee Group研究機構對OTT服務於LTE扮演的角色愈來愈重要,其實還有其他研究機構也是如此看。根據2012年10月研究機構Ovum提出,至2016年,全球電信營運商從純粹的簡訊獲得之營收將減少540億美元,這主要原因在於智慧型手機上社交資訊服務的流行程度日益增加,所以消費者根本不再需要簡訊服務。所以電信營運商必須想出一套可獲利的新模式!

Yankee Group認為,隨著消費者和企業愈來愈期望能夠享受無所不在的連接上網服務,因此全球電信營運商如何滿足所有人的期望,4G LTE是一個解決方案,但是如何獲利仍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因為他們不僅需要投資新基礎建設,還必須尋找創新的營收模式。(806字)

圖一 全球LTE訂戶數預估 (單位:億戶)

eetelecomm_12_025.gif

Source : Yankee Group,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2年12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