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混合式設計是下一個運算裝置主流

瀏覽次數:15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5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眾所皆知,2012年底微軟將推出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8。由於Windows 8是以觸控輸出入設計為基礎的PC作業系統,所以可以預見的是,Windows 8將讓觸控從原本智慧型手機推廣至PC。英特爾也看到這樣趨勢,所以也將研發以觸控為基礎的Ultrabook機種,並稱混合式設計才是未來Ultrabook王道。


蘋果執行長並不認為平板與PC會用同一個作業系統,因為他們認為如果要設計出這種混合式設計的PC與平板電腦產品,勢必需要妥協才能達成,這是蘋果最不願意看到的,因為這種設計對使用者體驗來說,是不好的!

可是英特爾在投資者會議中指出,其實設計出一款混合式Ultrabook與平板電腦的產品並非需要妥協,尤其是在硬體設計上就不會需要妥協!因此,他們認為未來混合式設計將是下一件運算裝置之大事。

英特爾之所以看好這種混合式Ultrabook機種,將成為未來PC發展的下一e個方向,主要原因當然與微軟即將推出的Windows 8有關。因為Windows 8強調觸控功能以及觸控使用者介面,所以這就能突破這樣的使用限制。例如:一般筆記型電腦如使用觸控功能的確是很沒必要且不便利了,但是如果在作業系統支援之下,廠商將能夠以開放性思考來重新設計筆記型電腦上的許多細節,包含:翻轉式設計,或是鍵盤插拔式設計等都是一個可行的方案。

根據英特爾內部與合作夥伴的研發發現,到了2012年底之前,應該可以看到市面上會出現超過30款筆記型電腦是帶有觸控功能的。

不過,有分析師指出,有觸控功能的筆記型電腦並非就是混合式設計的筆記型電腦,因為重點並非只有觸控,而是要在什麼目的下使用它。這就是iPad與Macbook Air不同之處。他們都有一定的使用目的。

可是筆記型電腦廠商認為,年底之前所看到的Windows 8翻轉式筆記型電腦與之前微軟推出的Windows XP Tablet PC的翻轉式筆記型電腦設計是不相同的,因為硬體與軟體的改變更能夠設計出不同型態的筆記型電腦,或者平板電腦混合機種。

目前唯一問題不是混合式機種不好,而是加入這些新的設計與觸控配備元素之後,將進一步提升產品的成本與零售價格。而這與目前Ultrabook筆記型電腦,甚至平板電腦想往低價方向走是互相違背的,所以2013年這些產品仍不易變成主流。(842字)

圖一、Ultrabook之創新

eecomputer_12_029.gif

Source:PC Magazine,2012年5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