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晶片設計訴訟,台廠矽統、威盛遭OPTi控告

瀏覽次數:156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Joy 發表於 2010年8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0年7月30日,來自美國加州的專利控股公司OPTi,對兩家台灣廠商矽統與威盛提起專利侵權之訴,並聲稱兩家公司所製造的南橋晶片明顯侵犯OPTi所持有的兩項專利,全案目前由德州東部聯邦地院負責審理調查。

本次的系爭專利US5,710,906和US6,405,291兩項,專利發明人為Subir Ghosh和Hsu-Tien Tung兩人,涉及專利為晶片上的預測性窺探技術,可以讓控制器在接收數據請求後,縮短反應時間並即時做出回應。

這次遭到控訴的兩家台灣廠商,矽統科技成立於1987年,是聯華電子旗下子公司,主要負責晶片組研發;而威盛電子則成立於1992年,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獨立主機板晶片組設計公司,同時也是一家單純負責設計和銷售的fabless半導體公司。

過去OPTi是一家晶片組供應商,但是由於市場競爭激烈被迫退出產業鏈之後,轉型成為專利控股公司,之後也進行了相當多的訴訟,除了和AMD的官司還在進行中之外,與蘋果(Apple)的訴訟讓公司獲得1900萬美金的賠償,值得兩家台灣廠商引以為鑑。(394字;表1)

表一、專利訴訟案件基本資料:OPTi控告矽統、威盛

訴訟名稱

OPTi Inc. v. Silicon Integrated Systems Corp. et al

提告日期

2010 年 7 月 30 日

原告

OPTi INC.

被告

  • SILICON INTEGRATED SYSTEMS CORP. ( 矽統 )
  • VIA TECHNOLOGIES, INC.( 威盛 )

案號

2:10-cv-00279-TJW

訴訟法院

THE EASTERN DISTRICT OF TEXAS, MARSHALL DIVISION

系爭專利

US5,710,906 、 US6,405,291

專利標題

Predictive Snooping of Cache Memory for Master-Initiated Accesses

訴狀下載

download.gif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0/08

訴訟大事紀

2013

09-25威盛賠償美商Opti專利侵權308.88萬美元

原告: Opti v. Via

2013年9月9日美商Opti控告威盛案[2:10-cv-00279]美國法院進行判決,陪審團判決威盛(VIA)侵權Opti專利US5,710,906之Claim26成立,有關南橋晶片產品侵權,因而判賠$3,088,776.97美元。威盛並於9月20日申請上訴CAFC。

另一被告矽統早於2012年10月17日取得和解而解除訴訟。

本案起始於2010年7月威盛的美國子公司VIA Technologies遭到美商Opti在美國德州東區聯邦法院起訴,指控產品侵害其兩件美國專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