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NASA和Roscosmos打算在2024年之後營運國際太空站

瀏覽次數:303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22年8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NASA和Roscosmos打算在2024年之後營運國際太空站

美國航太總署(NASA)和俄羅斯航太署(Roscosmos)重申,隨著NASA繼續推動將國際太空站(ISS)延長至2030年,他們預計將在2024年之後繼續運營國際太空站。
 
在8月4日關於即將前往國際太空站的SpaceX Crew-5任務的簡報會上,雙方機構的官員淡化了7月26日Roscosmos新任署長鮑里索夫(Yuri Borisov)的評論,最初被解釋為俄羅斯將盡快在2024年退出合作夥伴關係。NASA官員當時表示,他們沒有收到任何計劃退出的通知,鮑里索夫後來表示,俄羅斯會在2024 年之後的某個時間退出。
 
鮑里索夫迴避了有關俄羅斯最早將於2024年退出國際太空站的評論,但對於俄羅斯是否在2030年之前還會參與其中表示懷疑。
 
鮑里索夫於7月26日告訴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俄羅斯將在2024年之後停止參與國際太空站的活動時,引起了其他國際太空站合作夥伴的警覺。發表評論之際,美國太空總署和其他合作夥伴繼續計劃將國際太空站的營運延長至2030年。
 
鮑里索夫在7月29日接受俄羅斯24電視網(24 television network)採訪時強調,俄羅斯將在2024年之後離開一段時間,而不是在2024年。俄羅斯不是打算從 2024年開始,而是在2024年之後才會開始行動。俄羅斯也將遵守國際太空站合作夥伴的政府間協議,該協議要求各國在退出前至少提前一年通知。也補充說明,退出過程可能需要長達兩年的時間。在2024年之後,俄羅斯將開始進入退出程序,時間可能落在2024年中期到2025年之間,取決於國際太空站當時的性能狀態。
 
根據Space News報導,Roscosmos官員已私下告知NASA,俄羅斯不太可能在開始籌備俄羅斯軌道服務太空站發射模塊(新的國家太空站)之前,就退出國際太空站。故預估不會早於2028年。
 
鮑里索夫在採訪中對俄羅斯將繼續參與國際太空站合作直到2030年表示懷疑。另一個問題是太空站的維護,俄羅斯工程師擔心老化模組上的系統可能會出現一系列連鎖反應的故障。因此,大約兩年前,俄羅斯就開始思考載人計劃的延續和國內軌道太空站的發展。
 
其中還有一個原因,是國際太空站的工作人員,包括美國部分的工作人員,目前正在花時間進行太空站維護,這超出他們所認為的合理限制,因而導致研究活動的中斷。
 
相較之下,美國NASA的官員強調,美國部分進行的研究時間非常充裕,且太空站上的人員也表示時間沒有受到任何限制因素。
 
鮑里索夫在接任俄羅斯航太署署長之前,曾擔任副總理,負責國防和航太工業,他承認俄羅斯在衛星製造方面落後於其他國家。與美國、歐洲和中國的太空計畫情況相比,俄羅斯遠落後於這些國家。因此,認為可能需要對俄羅斯航太工業進行徹底重組以改善生產,但目前的進程將受到西方制裁而阻礙,這些制裁限制了俄羅斯獲取衛星相關技術。若俄羅斯的電子產業能夠生產可接受的零組件,只能與尚未實施相關製裁的國家(有可能是中國)合作。(1053字;圖1)
 
 
參考資料:
NASA and Roscosmos officials restate intent to operate ISS after 2024. Space News,2022/8/4
Roscosmos head revises comments about quitting ISS after 2024. Space News,2022/7/31
 
 
相關文章:
1. 俄羅斯將於2024年離開國際太空站,美國NASA表示未收到終止通知
2. 國際太空站補給任務包含多項科學實驗
3. 國際太空站將退役 商業太空站競爭開打
4. 國際太空站商業化競爭已開打
5. NASA支援LEO商用太空站提供初始研究資金
6. 打造近地軌道的太空站,建置成本逐年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