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智庫報告:美國應推動制定全球太空交通管理規則

瀏覽次數:59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22年8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美智庫報告:美國應推動制定全球太空交通管理規則
 
外太空的商業和政府組織活動正受到太空環境日益擁擠的威脅。美國國際關係學領域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斯考克羅夫特戰略與安全中心(Scowcroft Center for Strategy and Security)的一份新報告說明,如果沒有全球交通管理協調,就無法清楚了解太空產業和政府組織還能繼續在太空安全方面經營多久時間,並敦促美國政府和盟國推動建立國際太空交通管理框架。
 
研究人員認為,迫切需要一個「國際協調機構來領導太空交通管理」,可透過現有的組織來完成,例如聯合國的國際民航組織,或是建立一個具有適當權限的新組織。
 
報告中的一個核心資訊認為,太空管理僅知道太空飛行器和太空碎片的位置已經顯示有不足的地方。隨著太空變得越來越擁擠,必須對這擁擠環境中的活動有一個共同的認知和管理。
 
美國太空司令部目前正在追蹤35,000個太空物體,而報告說明,這只是繞地球運行之物體的一小部分,並且只是一個可能傷害太空飛行器的碎片。許多政府、公司和國際組織追蹤太空物體,會在可能發生碰撞的機率很大的情況下,通知衛星營運商。但最終由衛星營運商決定是否或何時移動他們的太空飛行器。
 
研究人員認為,這種去中心化的系統到目前為止是有效的,但仍不足以防止未來可能發生的碰撞。所以建議美國應緊急帶頭制定全球太空交通管理政策框架的協調,否則太空領域將無法走向永續的道路上,並可能危及國家需求。
 
該報告也呼籲美國國會審查太空商務辦公室(Office of Space Commerce)的能力,要求立法者應該調查太空商務辦公室是否有能力完成這項工作,是否有結構、授權和資金來監督國家太空交通管理。同時也建議美國政府為缺乏機動能力的衛星提供準則。
 
報告也說明,若要實現21世紀的安全、經濟和社會目標,需保障進入外太空的自由和開放性。針對目前太空惡意活動和非永續的商業行為,顯示在太空交通管理上的監管不足。因此,為保護太空安全和未來繁榮,現在應採取行動。(737字;圖1)
 

參考資料:
Report: U.S. should push for global rules on space traffic management. SpaceNews,2022/8/2
Space traffic management: Time for action. Atlantic Council,2022/8/2
 
 
相關文章:
1. 各國機構支持太空交通管理但應如何處理持不同意見
2. STM太空交通管理難度高數據融合與共享成關鍵
3. 歐盟制定計劃加強太空通訊安全與交通管理能力
4. 新創公司Vyoma結合AI、大數據與LEO 發展太空交通管理
5. 拜登政府成立國家太空委員會發佈美國太空優先框架
6. 美國國會提高2022財年國防預算加強太空能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