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麥肯錫:電氣化將解放更多商機

瀏覽次數:385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7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麥肯錫:電氣化將解放更多商機

如今全球在多種因素促成了電氣化的興起,最重要的關鍵是迫切需要尋找替代化石燃料和防止氣候變遷,這促使許多國家正爭取到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的目標。

隨著技術變得更便宜、更具競爭力,電氣化也受到經濟驅動力。顧問公司麥肯錫表明,例如:電動車在當今許多歐洲國家每公里已經具有成本競爭力(涵蓋補貼在內),而天然氣商品價格的上漲大大提高與帶起住宅熱泵風潮。烏克蘭戰爭還導致能源價格飆升,以及石油和天然氣供應鏈複雜化,隨著各國試圖降低成本並變得更加自力更生,這進一步加速了往電氣化方向轉移。

未來預期和加速繁榮電氣化,將為整個電氣化價值鏈帶來了重要的價值創造商機,這包括資產、零組件和原材料的商機。

電氣化產業的主要資產需求已經出現成長,預計將進一步強勁成長。主要的一些資產包含:風力發電、太陽能光伏、熱泵、電池儲能系統(BESS)、電解器以及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EVCI)。

在這些關鍵的電氣化資產中,風力發電可能是最大的營收來源。根據研究,麥肯錫預計2021年至2030年期間,對於OEM而言,風電相關硬體的銷售總額可能達到1.8兆美元價值。其次是太陽能光伏,再來就是住宅和商業熱泵。

與風能、太陽能光伏和熱泵相關的技術已經成熟,並已在許多國家得到廣泛採用,尤其是在歐洲。因此,隨著各國努力脫碳和經濟的進一步改善,預計營收將顯著增長,因此它們在未來十年提供了重要的商機。

至於BESS和電解器,由於技術仍不夠成熟,這也意味著帶來更多潛在創新和優化機會,一旦採用率激增,它們也具有更大的成長潛力。預計從2021年到2030年,這兩個類別的年硬體營收成長將超過20%,遠遠超過風能、太陽能光伏、熱泵和EVCI。

也由於這些電氣化資產的帶動將提升零組件和原物料產業。例如:隨著電氣化資產的流行,許多其他原材料的需求預計將大幅上升。例如:釹和鐠等稀土對風力發電至關重要。多晶矽、鎵、Class 1等級鎳、鋰和鈷的需求量也很大。為了確保充足的供應,全球範圍內的採礦和煉油能力必須增加,這就需要廠商大量即時的投資。

總之,快速電氣化將為整個價值鏈(從資產到零組件和原材料)的公司創造新的和不斷成長的機會。抓住這一機會的公司將是那些既能及早預測關鍵趨勢又能迅速轉向開發新能力或提高能力的公司,這些投資將在未來幾年得到回報。(900字)


參考資料:
Unlocking opportunities from industrial electrification. McKinsey & Company, 2022/7/18.


相關文章:
1. 達到2050年淨零排放 全球基礎設施需投資92兆美元
2. 德州儀器MCU協助打造電動車充電網路
3. 全球主要經濟體減碳目標
4. 現代汽車更新2025未來戰略路線圖 新增氫能源
5. Fleetzero正準備改裝電動船舶 企圖顛覆航運界
6. 創新無線充電將解決電力基礎設施以因應電動車潮流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