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mazon與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合作癌症疫苗臨床實驗

瀏覽次數:297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7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mazon與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合作癌症疫苗臨床實驗

亞馬遜正在與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合作開發癌症疫苗,目前已獲得FDA批准的臨床試驗,正在招募20名18歲以上的參與者進行早期或第一期試驗。他們的目標是開發可以治療乳腺癌和黑色素瘤(一種皮膚癌)的個人化疫苗(personalized vaccines)。該研究於2021年10月首次公布,於2022年6月9日開始進行研發。預計將於2023年11月1日完成。

該疫苗是通過結合每位病患自身的腫瘤抗原達到個人化疫苗的目的,誘發 T細胞活性對抗腫瘤。

亞馬遜與Fred Hutch的合作是透過科學與機器學習的專業知識結合,探索針對特定癌症的個人化治療的開發。目前還不清楚此研發是否會成功,因為這將是一個漫長、多年的過程。如果能夠取得進展,亞馬遜表示願意與其他可能對類似貢獻感興趣的醫療保健和生命科學組織合作。

近年來,亞馬遜加深了其在醫療保健產業的影響力。該公司於2020年推出了一家線上藥店,並加強了名為Amazon Care的遠距醫療服務,並尋求開發家庭醫療診斷。根據媒體報導,亞馬遜內部擁有一個名為Grand Challenge的秘密研發小組,其最初是負責監督癌症疫苗的研發工作,並直接向亞馬遜裝置副總裁Robert Williams報告。

其實,癌症疫苗的想法已經浮出水面上多年了,但是該市場從未完全起飛。例如:早在2010年就獲得批准的一款前列腺癌疫苗Provenge,但在市場上卻舉步維艱,其製造商Dendreon最後於2014年申請破產。如今Dendreon轉向提供合約製造服務。

BioNTech與輝瑞(Pfizer)合作的Covid疫苗而聞名,其個人化癌症疫苗也取得了中等成果。然而,這並沒有減緩生物科技的發展,因為它繼續與Genentech合作測試mRNA癌症疫苗,並且於最近擴大了與Regeneron的合作。

另外一家Covid疫苗公司莫德納,也正在最佳化其mRNA技術,以開發出針對癌症的個人化mRNA疫苗。

挪威Nykode Therapeutics聚焦於DNA技術的個人化癌症疫苗,主要是針對人類乳突病毒(HPV)和實質固態瘤(Solid Tumor)。2021年其已經獲得授權和美國Regeneron合作,以開發對抗癌症和傳染病的疫苗。

2022年5月德國CureVac與myNEO成為夥伴關係,期望擴充mRNA技術以開發針對癌症的疫苗。

總之,愈來愈多廠商針對癌症開發疫苗,亞馬遜也期望透過其在機器學習上的能力,讓個人化癌症疫苗的夢想早日來到。(811字)


參考資料:
Amazon launches cancer vaccine clinical trial in partnership with Fred Hutchinson. CNBC,2022/7/12
Amazon and Fred Hutch team up on cancer vaccine trial. BioPharma-Reporter, 2022/7/15
Amazon joins Fred Hutch on clinical trial for personalized cancer vaccine — report. Endpoints, 2022/7/13


相關文章:
1. NEC利用AI技術開發長效型新冠疫苗
2. 利用攜帶藥物的奈米粒子穿越大腦屏障進行腦癌免疫治療
3. 遠距醫療再次成為市場注目的焦點、至2025年達1305億美元
4. 下一代COVID-19疫苗多樣化 可口服或噴劑
5. 輝瑞的AI轉型:歷史上最快的新型疫苗開發
6. CNBC:2022年9家破壞性創新醫療保健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