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UDI 四環科技,讓燈光不再只是照明

瀏覽次數:101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Tony 發表於 2022年7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AUDI 四環科技,讓燈光不再只是照明

奧迪汽車(Audi)在智慧科技的開發領域一直引領世界的潮流,對於車用配備的強化與更新,長期以來就一直投注相當多的資源在研發上。以車燈領域來說,Audi不斷創造燈光科技新里程碑,從傳統鹵素燈出發,進而運用氙氣頭燈技術,在2003年的A8車型已研發出頭燈擁有自動動態控制燈光範圍的功能,之後全LED頭燈科技問世,Audi更是首度搭載能自動調整遠光燈的矩陣式LED頭燈科技,緊接著更開發出OLED尾燈與HD Matrix LED頭燈科技,除了彰顯獨特個性化的視覺外觀,更能進一步協助行車安全。
 
矩陣式Matrix LED 頭燈能使晚上的燈光照起來如同白天的感覺,可以創造出近似於日光的色溫,更能清楚照亮彎道路況。其可視情況自動啟動和關閉個別光源,透過與車內的感知器及攝影機相互配合,能在車輛行駛時偵測周圍用路者並自動調整光源配置,除了提供駕駛清晰的視野外,也能避免造成對向車輛與用路人產生眩光反應。
 
Digital Matrix LED頭燈(數位化矩陣式 LED頭燈)是Audi最高等級的頭燈科技,能依據路況將光束通過透鏡引導至道路上或被吸收以掩蓋光束區域。在HD矩陣式頭燈與主動光型變換功能之上,再次加入「光毯」應用。攝影機能主動預測車輛行經車道與位置,在前方投射出清晰而明亮的光毯,讓駕駛能主動跟隨光亮前進,提升安全性。
 
面對快速變化的汽車產業,具備溝通能力的燈光科技更是未來大有可為的發展領域之一。Audi仍不斷的挑戰未來,並期許在燈光科技加入更多互動元素,讓燈光除了提供照明外,能有更多的可能性。(580字;圖1)
 

參考資料:
AUDI 四環科技-前瞻智慧燈光科技引領車壇。Carstuff(人車事新聞),2021/8/19
奧迪燈光科技再進化Digital Matrix LED頭燈走「光毯」咖安全。8891汽車,2022/6/21
Matrix 矩陣式 LED 極光頭燈。AUDI
 
 
相關文章:
1. BMW 智慧科技打造未來智慧駕駛願景
2. 汽車廠商的反擊,BMW推出自主的智慧個人助理
3. AR及HUD導入駕駛艙自動駕駛帶來新體驗
4. AI演算法模型於交通運輸市場應用
5. 後疫情時代智慧觀光與旅運趨勢
6. 德國鐵道系統的革命邁向數位化的未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