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李在鎔歐洲出差後,定調三星技術導向的經營模式

瀏覽次數:43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6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李在鎔歐洲出差後,定調三星技術導向的經營模式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從歐洲出差12天之後,宣布三星未來將以技術為導向的經營模式,引領半導體和電池事業成為未來的霸權。

從這一次歐洲之旅,讓李在鎔副會長更加確定三星未來最重要的優先經營戰略就是「技術」。這也是他親自跑一趟ASML,確定能夠獲得額外的極紫外(EUV)光刻設備的緣故。如果欠缺這一設備,其根本無法在2022年第二季開始量產3奈米GAA(Gate-All-Around)製程技術。也不能在2023年上半年迎來下一代3奈米製程,在2025年迎來2奈米製程。

這一次拜訪的另外一個重點在於,親自聆聽半導體研究機構IMEC告知,半導體領域的最新技術和研發方向。李副會長在IMEC聽取了AI、生命科學、未來能源等前沿研究項目以及半導體前沿製程技術的介紹,並視察了研發現場。

簡單來說,三星電子期望加速開發下一代半導體技術。其實,這幾年三星電子已經在努力發展成為一家超越晶片製造的公司,並轉變成提供軟體解決方案的綜合性記憶體解決方案公司。例如:2021年,三星開發了世界上第一個在記憶體中帶有AI引擎的HBM-PIM。全新記憶體處理(PIM)架構賦予高效能記憶體AI運算能力,可加速資料中心大規模數據運作、高效能運算(HPC)系統以及AI行動應用的處理速度。

為了達到這一目標,三星有望在組織文化上進行重組,並強化人才招聘的動力,以重新打造“新三星”。

事實上,圍繞半導體產業的全球環境正在迅速變化中。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包括對半導體製造至關重要的氖氣在內的原材料價格持續飆升。此外,台積電與英特爾都採取了更積極的總資本支出計畫,這迫使三星必須冒險進行450兆韓元(約3600億美元)的大規模投資。

此外,李在鎔還去了匈牙利的一家電池廠,會見BMW(三星SDI的客戶),並討論下一代電動車平台相關電池的發展。隨著BMW與高通共同推進全自動駕駛,未來可望與三星SDI形成以BMW全新電動車平台Neuer Classe為核心的三角聯盟關係。

為了強化電池產能,除了2021年投資1兆韓元在匈牙利Goed擴建棱柱形電池生產線之外,當地第二家工廠計劃於2022年開始內投產。

總之,李在鎔這一次親訪歐洲,決定全面改造三星,並以技術為核心,全球布局模式,在半導體和電池領域展現更具侵略性的大戰略。(840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Elec chief stresses tech edge to suggest expedited investment in chip, battery. Pulse, 2022/6/20
Samsung Electronics Secures Additional EUV Equipment from ASML, BusinessKorea, 2022/6/16
Samsung to announce mass production of 3nm chip next week: Report. Business Standard, 2022/6/22
 

相關文章:
1. 台積電安裝EUV機佔全球總安機量之50%
2. ASML表示不需美國批准 DUV微影機可賣給中國
3. 三星積極取得EUV設備,韓國政府也增加對半導體等產業稅收激勵
4. 邁入3奈米,EUV與相關周邊設備也須跟上晶片製造商腳步才是關鍵
5. 撤離中國:三星電子逐漸移出、美製造業持續擴產
6. 三星集團未來三年進行240兆韓元投資 美國新廠投資獲40億美元獎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