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韓商界領袖在日韓經濟人會議後同意擴大合作

瀏覽次數:730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22年6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日韓商界領袖在日韓經濟人會議後同意擴大合作

據JAPANTODAY報導,日本和韓國商界領袖5月30日同意擴大經濟合作,因為從南韓新總統尹錫悅上任後,日韓雙方對於改善雙邊惡化的關係表示歡迎。
 
日韓雙方代表在54屆日韓經濟人會議(自1969年開始,每年舉行一次)的線上會議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希望兩國政府能夠促進對話,儘管兩國之間還存在著戰時歷史的相關問題。
 
聲明中說明,在困難環境中,兩國的合作與協調將是克服危機的力量,是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對莫斯科的國際制裁作所做的回應。
 
韓國在前任總統文在寅領導下,讓韓國與日本的關係嚴重惡化,因二戰時期慰安婦違背自己的意願在日本軍事妓院工作,以及因日本在1910年至1945年對朝鮮半島的殖民統治而動員韓國勞工在礦山和工廠工作。
 
兩國還因日本於2019年7月限制半導體材料出口到韓國而產生分歧,此舉被視為對文在寅政府處理歷史相關問題的報復。
 
日韓經濟協會會長佐佐木(Mikio Sasaki)透過聯合聲明後表示,在困難時期,經濟、人員和文化交流非常重要。
 
韓國韓日經濟協會會長金允(yoon kim)表示,同意雙方合作解決兩國間共同的低出生率和人口老齡化等問題以及環境問題。並表示,雙方能夠共同找到一個很大的希望。
 
約有280位兩國的企業高階主管參加此場線上會議,串連東京和首爾會場。未來兩國的經貿合作交流也會因此更加深入與熱絡。明年的實體會議預計將在韓國舉行。(522字;圖1)
 
 
參考資料:
Japan, S. Korea business leaders vow to expand cooperation. The Mainichi,2022/5/31
Japan, S Korea business leaders agree to expand cooperation. JAPANTODAY,2022/5/31
Japan, S. Korea business leaders vow to expand economic cooperation. Kyodyo News,2022/5/30
 
 
相關文章:
1. 美國總統拜登啟動印太經濟框架以對抗中國影響力
2. 美國提供東協1.5 億美元科技援助抗衡俄中影響
3. 經濟學人:美歐TTC峰會推動數位合作 對抗俄中供應鏈控制
4. 誓言建立以共同價值為基礎的全新全球供應鏈
5. 2022年動盪的全球經濟情勢
6. 俄烏衝突牽動全球經濟復甦供應斷鏈風險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