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加拿大三年內向歐洲輸送天然氣 基礎設施需改造

瀏覽次數:1323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22年5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加拿大三年內向歐洲輸送天然氣 基礎設施需改造

加拿大能源部長表示,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對於加速液化天然氣項目持開放的態度,並最快可能在三年內開始向歐洲供應天然氣。
 
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長威爾金森(Jonathan Wilkinson)向媒體表示,協助歐洲最快的方法是讓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Repsol SA)將加拿大大西洋沿岸新布藍茲維省(New Brunswick)現有的液化天然氣進口設施改造成出口終端。這些基礎設施都已經存在,且只需要改造碼頭,就可以在3到4年內變成生產設施。
 
威爾金森表示,歐洲能源安全問題和遠離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問題仍然是7大工業國組織(G7)會員國最關心的問題。但對於主要天然氣生產國加拿大來說,最顯著的問題是加拿大東海岸缺乏出口終端。
 
加拿大政府正與Repsol和其他對建設液化天然氣基礎設施感興趣之公司討論,是否可以加快監管過程。最終還需Repsol決定是否繼續前進,加拿大政府才能確定所需的環境評估類型。
 
儘管如此,加拿大政府為對應對氣候變化的承諾,說明東海岸液化天然氣提案需要將電力驅動技術納入到天然氣冷卻液態化技術中。傳統上,企業在液化過程中利用天然氣驅動的渦輪機。最終隨著世界遠離化石燃料,加拿大東海岸的液化天然氣提案最終也需要轉向至氫氣生產。
 
Repsol表示,該公司正在不斷探索讓碼頭價值最大化的選項,特別是關注新的低碳機會,以幫助滿足市場需求並支持能源轉型。但Repsol並沒有進一步討論它是否打算將該設施轉換為出口。
 
其他公司也提出了東海岸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包括Pieridae Energy Ltd.在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的一個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以及GNL Quebec Inc.在魁北克省(Quebec)的另一個接收站。
 
加拿大石油生產商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Petroleum Producers,CAPP)也對加拿大政府的液化天然氣出口政策表示支持與歡迎。CAPP表示,加拿大液化天然氣可以在未來幾十年為盟友提供安全、可靠和負責任地開發的能源,同時透過抵消全球對煤炭的依賴來幫助降低全球排放。CAPP也認為,在加拿大的西海岸和東海岸建立液化天然氣產業,具有有巨大的開發潛力。
 
但加拿大天然氣輸出歐洲的一大挑戰是東海岸碼頭缺乏基礎設施。如泛加拿大能源公司(TC Energy Corp.) 需要升級和擴建通過安大略省(Ontario)和魁北克省的管線系統,以便連接從新英格蘭到新不倫瑞克和新斯科舍省間蜿蜒曲折的管道路線。未來才有可能幫助歐盟擺脫長年依賴俄羅斯天然氣供應來源,協助歐盟能源多元、安全和綠色轉型。(892字;圖1)
 
 
參考資料:
Energy Chief Says Canada Could Send Gas to Europe Within 3 Years. BNN Bloomberg,2022/5/26
Real or Rhetoric? Trudeau’s Top Energy Official Wilkinson Says Canada Could Send Gas to Europe Within 3 Years. Energy Now.Ca,2022/5/27
Ottawa open to East Coast LNG plans, subject to meeting climate goals. The Globe And Mail,2022/5/27
 
 
相關文章:
1. 歐盟將建構聯合採購天然氣機制 最低80%儲氣量以確保能源供應安全
2. 歐盟提出REPowerEU計畫2030年前擺脫對俄國化石燃料之依賴
3. 英國為實現能源安全加速部署核能和離岸風電
4. 全台303大停電!是時候重新調整現行能源政策避免供電危機
5. 中國發布《十四五現代能源體系規劃》 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發電量佔比達到39%
6. 美國的再生能源增長落後於拜登的氣候雄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