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企業加大規模投資半導體與新興科技產業

瀏覽次數:208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5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企業加大規模投資半導體與新興科技產業

韓國四大企業集團於2022年5月24日宣布了總額將近600兆韓元(約4720億美元)的大規模商業投資計劃。首先,三星集團將在未來五年內斥資490兆韓元開發半導體、生物製藥和AI等新的成長引擎領域。現代汽車集團的三個旗艦部門也計劃在未來三年內投資63兆韓元。此外,樂天集團未來五年將斥資37兆韓元,韓華集團也宣布了類似計劃。

繼三星集團和現代汽車集團的大規模投資計劃之後,SK、LG、POSCO和現代重工等韓國企業集團於2022年5月26日公佈了大規模投資計劃,以尋找未來的成長機會。

他們的投資計劃專注於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培育有前景的業務,如半導體、生物、電動車電池、環保能源和AI,他們預計這些業務將振興經濟,在後COVID-19時代尋求新動力。

SK集團表示,到 2026 年,將總共投資 247兆韓元(約1948億美元),以加強其在半導體、電池和生物等核心業務項目上的能力。該集團還計劃在這裡招聘50,000名工人來開發這三個領域。

在各個行業中,SK將晶片業務視為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關鍵,決定投資142兆韓元,佔其總投資額的一半以上。為了實現業務的碳中和,SK集團將在電動車電池、電池材料、氫氣、風力發電和可再生能源等環保業務上投資67兆韓元。24.9兆韓元將用於網路、內容開發和數位轉型業務,12.7兆韓元用於新藥開發、疫苗製造設施和合同製藥物製造業務。

LG集團還宣布,到2026年將在韓國單獨投資106兆韓元(約837億美元)。在總投資額中,43兆韓元將投資於電池、電池材料、下一代顯示器和AI等新興領域。

POSCO集團宣布,到2026年將投資53兆韓元,其中33兆韓元是投資在韓國,並招聘25,000名員工。通過投資計劃,該集團旨在專注於核心業務的競爭力,如環保鋼鐵、電池材料、氫、環保基礎設施和未來技術。至於現代重工集團將在未來五年內投資21兆韓元,培育生態友好型企業,實現數位轉型。該集團將使用12兆韓元建立智慧造船廠、建設自動化和開發無人駕駛技術。它還計劃在未來五年內聘雇10,000名員工,其中包括5,000名研發人員。

從以上的投資計畫可以知道,未來幾年韓國除了半導體之外,生物科技、電動車、電池材料、AI、無人駕駛技術等新興產業都成為它們發展的目標,這將給台灣未來科技產業發展帶來強大競爭壓力。(862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plans to create 80,000 new jobs with $356 billion investment. CNN, 2022/5/24
Samsung SDI: Long-Awaited U.S. Investment Plans Announced. BusinessKorea, 2022/5/26
SK, LG, GS, POSCO, Hyundai Heavy unveil investment plans for future growth. The Korea Times, 2022/5/26
Huge business investments, The Korea Times, 2022/5/26


相關文章:
1. 各國策略盡出 台灣半導體業依舊大放異彩
2. 半導體業景氣走向與發展趨勢之探索
3. 韓國半導體產業仍過度依賴日本
4. 韓國政府提出2022年預算604.4兆韓元草案 成長8.3%
5. 韓國未來十年將專注於10大產業技術發展
6. 日本與韓國正積極制訂6G戰略,6G商業化最快2028年實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