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BMW 智慧科技打造未來智慧駕駛願景

瀏覽次數:8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Tony Hsu 發表於 2022年5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BMW 智慧科技打造未來智慧駕駛願景

對於BMW車主來說,當車門關上,無論是駕駛或是後座乘客等,皆能在裡面盡情放鬆。基於這樣的理念,BMW Vision iNEXT 於焉誕生。它是未來移動方式的代表,駕駛可以把自己完全交給車輛,無論在任何道路上,都可以像坐在家裡一樣放鬆。
 
BMW Vision iNext勾勒了四項未來願景,(1) 以人為本的移動方式、(2) 高質感的移動生活空間,(3)全電力驅動,高度自動駕駛且全面智慧互聯,(4) 獨家Shy Tech 隱形創新科技。以第四點的創新科技來說,除了方向盤與駕駛座前方的顯示幕外,全車看不到任何按鈕或是控制面板,在BMW的規劃下,車內所有的內裝與材質都將智慧化,此即所謂Shy Tech 隱形創新科技。無論是木紋或布料表面,均能透過手勢或語音來控制訊息。

在未來,科技不再是重點,「人」才會是一切的核心。所有數位科技,都會因應駕駛或乘客有需求時,才會顯現出來。例如可以用語音指令操作車上或是居家設備的「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 智能語音助理」、可以作為閱讀燈和投影使用的「Intelligent Beam 智能光束」等,智能科技提供駕駛即時建議,並會不斷學習與調整;智能光束取代傳統的顯示螢幕,駕駛與乘客均能在任何表面透過觸控方式進行投影操作。BMW Vision iNext可說是刻意將科技隱藏了起來,卻又讓人感覺隨侍在側。
 
此外,當駕駛開車上路時,智慧語音助理可建議駕駛切換為 Ease (自動駕駛) 模式,由自動駕駛模式接手開車任務,方向盤與腳踏板自動內縮騰出活動空間,供前座駕駛可以與後座乘客交流對談,聲控與手勢將省略的多餘的控制裝置,為科技帶來新的體驗與溫度感受。
 
由於智慧車載科技的進步,汽車配備增加了許多自動控制的駕駛輔助功能,透過日新月異的自動駕駛與車聯網技術,未來的汽車將讓駕駛與乘客的車行體驗充滿無限的可能,在全球汽車產業已達成電動化轉型共識的當下,未來自動駕駛技術競爭勢必將以新能源車為主流,BMW的這些設計研發嘗試能否有多少下放量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739字;圖1)
 

參考資料: 
BMW Vision iNEXT概念車。BMW官網。

THE BMW VISION iNEXT. BMW Group.
BMW電動休旅車的雛型 Vision iNEXT設計理念完全揭露。Carstuff,2020/5/15
 
 
相關文章:
1. AR及HUD導入駕駛艙自動駕駛帶來新體驗
2. 【CES 2022】窺探下一代電動車的發展趨勢
3. 量子運算已成為BMW與福斯汽車商業戰略之一
4. COVID-19既影響BMW與戴姆勒之間自動駕駛合作,也拖慢全球自動駕駛腳步
5. 
BMW、英特爾與Mobileye聯合自動駕駛領域
6. Envisics之AR全像投影行車預警等應用 將大舉顛覆車內體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