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紐時:Musk稱川普推文禁令錯誤且無效 暗示Twitter交易仍可能不成

瀏覽次數:91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 - Nathan 發表於 2022年5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紐時:Musk稱川普推文禁令錯誤且無效  暗示Twitter交易仍可能不成

Musk:禁止Trump發言讓大量美國人感覺被疏離  是個道德上錯誤
Musk表示,他希望Twitter成為辯論的平台,他認為Twitter過去禁止Trump總統在平台上發言的決定,是個「道德上錯誤」(morally wrong)。Trump過去幾年都將Twitter視為擴音器和攻擊用棍棒,在移民等議題上號召支持者,同時也引來大量反對者,2021年美國國會暴動事件後,Twitter跟隨Facebook的作法,禁止Trump在社群平台上發言。
 
Musk本週二表示,他將扭轉Twitter對美國前總統Trump推文的永久禁令,讓Trump回到社群網絡上。Musk於金融時報研討會上表示,Twitter去年禁止Trump前總統針對國會山莊暴動事件的評論推文的決定,是個錯誤,因為:「此舉使一大部分的美國人感覺被疏離了,且最終並無法阻止Trump總統發聲」,Musk認為,Twitter此舉是「道德上錯誤且完全地愚蠢」(morally wrong and flat-out stupid)。Musk此番發言被認為是預告了他將對Twitter帶來的大規模改變,曾成功領導Tesla和火箭公司Space X的億萬富翁Musk,自詡為「言論自由至上論者(free speech absolutist)」,過去他曾表示對於Twitter決定誰可以推文誰不能推文的獨斷作風極為不滿。
 
Musk近年首次評論Trump推文禁令  認為禁令未發揮作用
Musk本週此一發言,係在收購Twitter之後首次針對特定Twitter帳戶表態,在收購Twitter之前,Musk雖曾表示:「言論自由係民主運作的基石」(the bedrock of a functioning democracy),並曾表示他希望讓人們對自己的社群媒體投入擁有更多控制權。然而從未針對特定事件表示意見,因此,Musk本週針對Trump前總統的發言,在美國引發政治風暴。Twitter當時指出,Trump違反平台政策,並且產生煽動支持者犯罪的風險,Facebook的禁令也基於類似理由。
 
已創立社群媒體Truth Social的Trump總統,並未回應紐時向其提出評論Musk表態之要求。但Trump上個月曾表示,即使Musk買下Twitter,Trump也不打算回到Twitter,而會繼續營運Truth Social社群平台。

N.A.A.C.P.總裁Derrick Johnson表示:「線上言論自由需要具備防護柵欄。言論自由很美妙、仇恨言論令人難以接受,不要讓Twitter成為仇恨言論、造假的培養皿,最終推翻我們的民主」。
 
Twitter創立者Dorsey改口稱  川普禁令是不該發生的商業決定
Twitter的創立者Jack Dorsey則於近期推文表示:「個別使用者的永久停權是該公司的失敗,而且並未發揮作用」,諷刺的是,Dorsey去年擔任Twitter執行長時曾表示,禁止Trump發言是正確的決定,卻在Musk本週發言表態後,Dorsey態度轉向,轉而聲稱去年的決定是個「不該發生的商業決定(business decision)」。
 
市場投資人對Musk是否完成Twitter交易  仍存在疑慮
即使Musk本週如此表態,但Trump禁令是否能夠真的解除,仍在未定之天。Musk被認為非常善變(mercurial),長期以來常常說出口的話,最終並未實現。因此有時即使是Musk的死忠支持者也會同意,有時難以確定Musk語意含混的推文是認真的或只是玩笑話。
 
投資人也曾質疑Musk對Twitter的投資交易是否會真的完成交易。該公司週二的股價收盤價為47.26美元,遠低於Musk同意支付的54.20美元價格。
Musk仍然保留對Twitter收購案的投資資金,尚未完成支付, 針對Twitter收購案,Musk必須要提供210億美金的個人資金,但尚未詳細說明他要從何處取得資金,然而,創投公司與大型銀行對Musk此一收購案極具信心,均排隊等著要投資Musk此項收購案。
 
Musk暗示Twitter交易也可能不會完成
Musk也發言暗示此一交易仍存在可能不會成交的機率,Musk本週二對Trump言論禁令的推文表示:「解除Trump發言禁令的決定也可能不會真正實現…顯然地我尚未實際擁有Twitter」。
 
Trump前總統將社群媒體公司妖魔化,認為這些社群平台要阻止他推進言論自由界線的努力,儘管這些言論常常是謊言或霸凌言論。社群平台公司禁止Trump發言的決定引來極大批評,尤其是保守派的反彈,認為社群平台進行言論審查,且存在反共和黨的偏見。
 
Musk: 讓最左派和最右派的百分之十同樣難過  就是Twitter的勝利
Musk本週的推文也呼應保守派的此一指控,Musk推文指出:「Twitter具有強烈左派偏見,因為它設立於舊金山,」並表示:「當我們讓最左派的百分之十和最右派的百分之十同樣難過時,就表示Twitter贏得勝利」。
 
許多公司高層一直以來都避免對誰可以在平台上發言的決策作出最終決定,Facebook將Trump的個案提交給監督委員會(Oversight Board),該委員會小組成員係由公司任命來自學界、新聞記者、前政府官員所組成。Facebook的監督委員會裁決認定,Facebook禁止Trump前總統的決定是正確的,但委員會也表示Facebook並未充分解釋其禁止決定的理由,並且應該重新考慮無限期停權的必要性。
 
去年六月,Facebook表示Trump禁令將持續至少兩年,直到2022年美國期中選舉結束後。當Musk去年開始在公開市場購買Twitter股票之後,它開始說出更多對於平台服務和自由言論的看法,包括他與Twitter前執行長Dorsey之間的溝通,今年三月Musk曾詢問其支持者,Twitter是否未能信守言論自由原則。(1724字;圖1)
 
 
參考資料:
Elon Musk says he would ‘reverse the permanent ban’ of Donald Trump on Twitter. New York Times,2022/5/10
 
 
相關文章:
1. 紐時:Musk預計2028年將Twitter營收大舉翻升為四倍
2. 特斯拉如何成為晶片危機中的大贏家?
3. 特斯拉將助CureVac打造「RNA 微型工廠」生產COVID-19疫苗
4. 2024年特斯拉的Robotaxi之夢是打破市場遊戲規則的開始嗎?
5. 歐盟要求臉書、推特等網路服務業者改善其用戶服務條款
6.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要求九大科技公司解釋蒐集及使用用戶資料行為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