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DEKRA跨入工業網路安全、AI 及能源領域 年營收成長11%

瀏覽次數:72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 - Nathan 發表於 2022年5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DEKRA跨入工業網路安全、AI 及能源領域  年營收成長11%
 
DEKRA推動客戶中心數位化  帶動公司高度成長
PR Newswire報導指出,德國汽車測試檢驗公司DEKRA不畏疫情衝擊,今年度預期將成長5%,員工數將持續增聘1000人,在疫情發生後第二年,該公司營收便已成長10.9%,於2021年達到35億歐元營收,稅前盈餘達到2.26億美元,淨利則增加約50%。該公司管委會主席將這些亮眼成績歸因於該公司強有力的市場定位、客戶中心、員工專注與加速數位化。

在數位化脈絡下,DEKRA受益於推動須符合的全新的安全要求(safety requirement),例如:網路安全與連結移動性(connected mobility)方面標準與法規。DEKRA於2021年持續投入1.4億歐元資本支出,以推動該公司的持續數位化與國際化。

關注多面向安全環境安全、網絡安全、個人資料安全
DEKRA公司 CEO指出,由於商品與系統連結性提高,加上氣候變遷,使得安全(safety)要求快速地演進。雖然DEKRA關注人的所有面向的安全(safety),個人資料與網絡連結系統之數位安全也是我們的優先關注議題。

DEKRA修訂了該公司的策略性定位,將數位安全與永續性新增到該公司的2025策略,成為該公司的DNA,該公司預定於2025年便達到碳中和。未來DEKRA專注於帶動公司高度成長的五個焦點領域:
  1. 人工智慧與資料分析。
  2. 未來車輛與移動。
  3. 遠距服務。
  4. 資訊與網路安全。
  5. 永續性服務。
這五大焦點領域顯示DEKRA經擴大的安全面向。

DEKRA結合AI與網路安全  解決人、商品、程序之網路安全威脅
在該公司推出人工智慧與網路安全樞紐(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Cyber Security Hubs)後的短時間內,該公司的創新單位DEKRA DIGITAL便已產生兩位數的成長率,員工數達到100人。預計在2025年,該公司將成為實體安全、網路安全且永續的全球夥伴。

該公司認為,數位化的成功與接受非常仰賴安全的連結性,在開發適當解決方案時,該公司會專注於網路安全的三大支柱:人、商品、程序。DEKRA藉此抵禦內部與外部攻擊。

DEKRA經由依據EN 303 645歐洲標準(智慧家庭網路安全基礎)進行測試與認證,去年該公司授予第一個EN 303 645認證給中國的家戶電器製造商,預期網路安全解決方案的市場到2025年止,每年的年成長率將達40%。

在汽車網路安全的新興領域中,聯邦汽車運輸局(Federal Motor Transport Authority)於2021年批准DEKRA成為網路安全新國際法規與軟體更新的測試單位地位。依據汽車業的黃金標準UNECE R155 與 R156法規,製造商必須展現適當的車輛整個生命週期的管理系統,並且每三年應該加以稽核。DEKRA技術中心扮演重要角色,並規劃擴大對於自動,駕駛、連結駕駛(connected driving)之測試項目,預期營收將於2025年達到上億歐元。

DEKRA跨入工業網路安全認證領域
在工業網路安全方面,依據工業網路安全標準IEC 62443進行認證,使該公司取得重大成功。在工業環境中,安全議題圍繞著機器與工廠的控制與數位監測,線上監測服務、遠距輔助監測(remote assisted monitoring)、遙控機器人與無人機遠距檢查正在成長中。遠距檢查對於生產過程中危險、難以到達區域而言,非常重要。

入股AI公司Spearhead  協助DEKRA客戶開發AI應用技術
對於AI而言,對安全之信任協助形塑未來的AI生態系統,使其成為中立的第三方,2021年,DEKRA入股瑞士AI公司Spearhead,Spearhead運用AI 技術協助汽車保險公司與車隊營運商,將其理賠的記錄與調解程序進行數位化。DEDRA預期數位理賠申請處理的市場將快速成長。

在永續性的成長領域,DEDRA看到以環保社會與治理(ESG)標準為目標,及以循環經濟為目標管理能源轉型之潛力。包括提供分析與降低企業或其商品的碳足跡之服務。

結合產學成功開發快速電池壽命診斷技術  促進電動車中古車市場發展
DEKRA並且以各種服務進一步強化其在電動移動(e-mobility)市場地位,例如:快速電池測試係由RWTH Aachen大學取得專利並驗證,隨後經車輛製造商測試,確保電池的妥善狀態能被快速且可靠地記錄。這使得DEKRA可以回應中古電動車面臨的關鍵問題:車子電池的健康狀態如何?還有多少剩餘電量?對於新能源車輛的剩餘價值管理(residual value management)而言,這是非常重要的問題。

設立加州、荷蘭之車輛電網實驗室  加入綠色能源開發生態系統
DEKRA與加州能源委員會簽約,設立車輛電網創新實驗室(Vehicle-Grid Innovation Laboratory),將提升充電基礎設施的可交互操作性,並協助引入安全的「汽車對電網」(vehicle-to-grid),該實驗室與DEKRA設於荷蘭的車輛電網實驗室密切合作。此外,在電動移動方面,DEDRA是太陽能產業測試的重要成員,尤其在中國,DEDRA並且是Hydrogen Europe成員,支援氫技術的安全使用,並經由授予零廢棄物認證,推廣永續廢棄物管理。

DEKRA也成功地追求自身的永續策略,例如:2022年四月,全球價值鏈的永續性國際標準EcoVadis,TIC(測試、檢查、認證)公司獎,EcoVadis獎評估環境、勞動與人權、倫理與永續性採購。
(1711字;圖1)
 
 
參考資料:
Focus on digital security begins to bear fruit: DEKRA with 11 percent jump in revenue. PR Newswire,2022/5/5
 
 
相關文章:
1. 製造業供應鏈亟須落實安全管理策略
2. 研華”拉幫結派”策略聯手大廠攻工業物聯網之物聯網閘道器
3. 洛克威爾自動化從廠房到企業的資安解決方案
4. 松下為聯網汽車開發網路安全系統
5. 區塊鏈技術正在汽車領域崛起
6. 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標準之待解課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