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USPTO:知識產權密集行業佔美國GDP 41% 以上,僱用三分之一勞動力

瀏覽次數:77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2年4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知識產權密集型產業創造GDP產值 
 
美國專利商標局 (USPTO)於近期發布了最新版本報告“知識產權和美國經濟:第三版。”Intellectual property and the U.S. economy: Third edition,強調善加利用智財權 (IP) 保護(包括專利、商標和版權)的行業對經濟的貢獻。
 
這份報告強調了與強大的知識產權制度相關的主要好處,並通過確保更多美國人能夠平等地獲得源自美國創新的商品、服務和優質工作。
 
與非知識產權密集型行業相比,在知識產權密集型行業工作的員工更有可能獲得更高的工資。知識產權保護不僅僅是好的對美國企業來說,這對美國工人有好處。
 
最新報告發現:
  • 2019年,製造業等行業有127個知識產權密集型行業;批發和零售貿易;專業、技術、管理和行政服務佔美國國內生產總值 (GDP) 的 7.8 兆美元,佔 GDP 總額的 41%。
  • 2019 年,這些行業的直接就業人數佔 4720 萬個,占美國總就業人數的 33%。間接就業——至少部分依賴於知識產權密集型產業最終銷售額的其他行業創造的就業——占美國就業的額外 11%。
  • 總體而言,知識產權密集型產業占美國就業的 44%。
該報告首次提供的數據,可以更深入地了解知識產權密集型行業的工人人口統計數據。
 
在該系列的第三份報告中,描述了知識產權密集型行業的貢獻,同時還展示了有關人口統計的富有洞察力的新數據。強大的知識產權制度使美國的每一個創新社群受益,從農村城鎮到繁華的城市。
 
該報告發現,知識產權密集型行業的工人工資溢價很高,平均每週收入比其他行業的工人高 60%。一般來說,IP人口集中於東北部、大西洋中部、中西部上游和西海岸地區的各州,在知識產權密集型產業中的工人集中度最高。相對於非知識產權密集型行業,知識產權密集型行業的工人更有可能:
  • 賺取更高的工資
  • 在較大的公司工作(500 名員工或更多)
  • 參加雇主贊助的健康保險計劃
  • 參與雇主贊助的退休計劃
  • 擁有學士學位或研究生學位
就整體勞動力構成而言,報告發現,除亞裔外,女性和少數族裔在知識產權密集型行業中的比率不足。在知識產權密集型行業,女性佔勞動力的 43.7%,而在非知識產權密集型行業中這一比例為 54%。
 
該報告觀察到,知識產權密集型行業的就業,往往與整體經濟的好轉和低迷有關。值得注意的是,從 2000 年代初的網際網路崩潰和 2007-2009 年經濟衰退,到 2019 年,知識產權密集型行業就業問題,似乎已經完全從中恢復過來。
 
該版關注於知識產權密集型產業的經濟貢獻之一系列報告,每四年發布一次,美國專利商標局在 2012 年和 2016 年已發布了前兩個版本報告。(850字;圖1)
 
下載完整報告:Intellectual property and the U.S. economy: Third edition


相關文章:
1. 
智慧財產權可能是美中科技貿易戰的下一爆點
2. 中國大陸全面停止專利補貼和資助
3. 美國IP智慧產權2018年重要回顧及2019展望
4. 智慧局公布109年專利百大
5. 智慧局公布110年專利商標及百大企業申請統計,本國人發明申請創新高
6. 智慧財產局訂定「發明專利申請案第三方意見作業要點」,109年9月1日生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