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與蘋果助推下,折疊式OLED筆記型電腦前景看俏

瀏覽次數:96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4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微軟與蘋果助推下,折疊式OLED筆記型電腦前景看俏

2021年5月蘋果在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發表了有關折疊式iPad和筆記型電腦混合體的專利(專利號碼11,009,921)。如今根據媒體揭露,LG Display正在與蘋果合作開發折疊式OLED面板。該面板專門針對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設計,採用超薄玻璃作為OLED面板保護層,而不是現今折疊式顯示器專用的透明塑膠。不過,這一產品最快在2025年以後,才能上市。

除了蘋果之外,Wintel陣營近期也正加緊腳步推出折疊式筆記型產品。近來訊息傳出,LG Display將向惠普提供用於筆記型電腦的折疊式OLED面板。惠普似乎希望將這一產品當成其下一代筆記型電腦的優先項目。

早在2021年4月,微軟就在開發一款類似折疊式筆記型電腦的產品,且預計採用三星新設計的Radial鉸鏈之17吋柔性顯示器。然後在2021年10月,英特爾、三星和微軟透過三方合作且成立一個馬蹄彎專案(Horseshoe Bend Project),期望研發出一款17吋折疊式筆記型電腦。

簡單來說,Wintel合作夥伴期望把這種新的外形尺寸,以大規模的方式推向市場,進而使其成為新的混合式筆記型電腦外形的標準。

至於蘋果,從專利追踪來看,其從2014年就開始對折疊式裝置產生興趣。如今蘋果正在與 LG Display合作研發折疊式OLED面板,期望在品質堅持且不太妥協態度的前提下,能夠研發出採用超薄玻璃的折疊式OLED面板。

其實,LG Display在2020年就為聯想的ThinkPad X1 Fold製造了第一款折疊式筆記型電腦用之顯示器。如今預計在2022年將向惠普供應4K(3840x2160)解析度之17吋折疊式筆記型 OLED面板。LG Display計劃在2022年第三季開始大規模生產該面板,且預計將生產多達10,000片。

即使這幾年折疊式顯示器已經進入智慧型手機領域,並讓人們體驗到手機與平板混合式的用法,但是分析師認為在軟體的限制下,仍舊無法取代筆記型電腦現今在工作方面的能力。

此外,折疊式裝置在厚度和重量方面的增加,都是對手機市場發展不利之因素,所以往筆記型電腦方向前進,似乎有機會帶來突破性的發展。畢竟,筆記型電腦的用戶一大部分是企業用戶,如果能夠在微軟與蘋果軟體的調整下,有機會讓折疊式之混合平板與筆記型電腦產品市場獲得突破性的成長契機。(802字)


參考資料:
Report: LG is building a foldable OLED display for an HP laptop and perhaps an Apple MacBook too. GSMARENA, 2022/4/1
Foldable Display Market Size 2022| Dynamics, Forecast, Analysis and Supply Demand 2025. Market Watch, 2022/3/3


相關文章:
1. IBM提出折疊式穿戴裝置可於手機與平板的新概念
2. 2026年是打破Macbook與iPad市場邊界最佳時刻嗎?
3. 三星顯示器強化OLED進攻PC市場,2022年推出折疊式OLED成為焦點
4. 微軟提出折疊式Surface專利,可能為5G + 折疊式PC帶來新商機
5. 三星與LG顯示器雙雙放棄LCD加快轉型
6. LG顯示器拿下迪士尼三年的OLED電視合約大單 有助於OLED深入家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